>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黄博文张稀哲让国足更狡猾 佩兰正在改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8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第7轮,国足坐镇主场迎战不丹队,最终国足12-0战胜对手。央视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转播,解说刘嘉远和嘉宾徐阳也对比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刘嘉远表示,这场比赛过程中有很多积极的变化,而佩兰上下半场也尝试了两种不同的打法。徐阳则指出,张稀哲和黄博文的加入,让球队技战术多了点变化,打法更“狡猾”。但俩人仍然需要和球队多多磨练。

  比赛一开始,徐阳表示:今天中国队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想充分利用边路的优势,来给对手制造威胁。这场比赛是中国队第二轮的头一场比赛,希望能够好好表现,拿出不一样的东西来。随后,乱战之中梅方打破僵局,刘嘉远表示:在这个球上,不丹队的身高还是吃亏,没有第一时间跟上防守。因为他们主场的海拔高度的原因,不丹队在主场拥有优势,但到客场就不行了。

  第17分钟,中国队凭借着于大宝的进球三球领先对手。刘嘉远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完整的配合,非常的成熟。而徐阳则表示:球队很耐心的从后场推进,邹正、于汉超、杨旭的配合非常好,整个线路非常清晰。我们希望这样的配合,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多。今天于大宝的位置很灵活,战术上给了他很多自由的空间,所以于大宝的威胁性很强。

  第22分钟,杨旭罚进点球,比分变为4-0。刘嘉远表示: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的态度非常积极。而这场比赛就是要演练成熟的打法,因为接下来和中国香港的比赛非常重要,现在两队差距3分。所以要想争夺一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中国队必须要拿下这场比赛。

  随后,黄博文替补出场,刘嘉远表示:这是黄博文20个月后重回国家队,能在家乡人的面前代表国家队出战,也算是荣膺故里。其实这场比赛的比分,已经不是佩兰所关注的了,他更看重的是后几场比赛。半场结束时,刘嘉远总结道:首轮面对不丹,虽然中国队一直狂攻,但无奈进攻效率不高。今天虽然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中国队进球效率挺高,但是在技战术的演练上仍然需要提高。

  易边再战,刘嘉远表示,中国队在大举压上的时候,后防球员一定要注意,要时刻盯防对方的反击。要第一时间组织好防守。如果中国香港拿下马尔代夫的话,那么下一场面对中国香港,中国队必须要拿下。第60分钟,吴曦被替换下场,队长袖标交给了黄博文。刘嘉远表示:佩兰还是很有人情味的,知道是在黄博文的家乡,这算是给足了黄博文面子。也向外界表态,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随后,刘嘉远表示:佩兰上下半场是两个不同的思路,上半场是佩兰惯用的思路,依靠球员个人的发挥,而下半场则是变成了整体足球。徐阳提到:下半场虽然踢得是整体足球,但在给对手的压力上不足,所以这就需要引起注意。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证明佩兰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战术。紧接着刘嘉远补充道:这个变化是在批评中的一个变化,不是说国家队表现不好,我们不能批评,反而是需要监督和批评。很多时候,球队就是在批评监督中进步的。

  在谈到黄博文和张稀哲时,徐阳指出:黄博文和张稀哲还需要适应,球员们从技术实力来说都不欠缺,但现在的问题是一块踢得少,希望能够尽快融入进来。第75分钟,不丹队打出威胁性的反击,刘嘉远表示:这就是在下半场我们最担忧的地方,这两次防守暴露出来的问题,就是在换了三名球员后,中场的防守出现了空档,给了对手机会。其次,在人员紧逼上,中国队做的不好,这也是中国队需要总结的。

  第81分钟,张稀哲助攻王永珀破门,徐阳表示:这个球就很好的坚持了走地面的策略,张稀哲的停接球快人一拍,所以传出威胁球后,对方的防线就会出现漏洞。当然,赛后国足还需要总结,在面对对手密集防守反击的时候,如何确保防线不出错。

  第88分钟,张稀哲和黄博文配合后破门,刘嘉远直呼漂亮,表示这是两名替补球员之间的配合,他很喜欢这样的配合,张稀哲最后的小角度打门,骗过了所有人。徐阳指出:这两个人的加入,让中国队在战术中多了一丝变化和“狡猾”,之前球队给人的感觉是粗汉干细活。这是球队积极变化的一方面,佩兰也不固执,既然媒体建议用这两名球员,我就让这两名球员来试一下。

  在总结全场比赛时,刘嘉远指出:这不仅是一个大比分,比赛过程中也有很多积极因素,我们希望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有好的表现。(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2/n426288719.shtml report 475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