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王高拉特八球荣膺亚冠金靴 夺MVP比肩穆里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工藤

  三年两冠,亚洲之巅!2015赛季,恒大再次称霸亚洲,队中攻击线核心高拉特功不可没。赛季斩获8粒亚冠进球,决赛带伤火线复出助恒大主场夺冠,高拉特新王登基,带领恒大再攀高峰!

  本赛季初,广州恒大以1500欧元的价格从克鲁塞罗引进巴西新星高拉特。在赛季开始的备战期间,巴西人的身材却让外界对他的实力产生一定的质疑,略显发福的肚腩让人担心他能否成为孔卡之后的天体之王。但没有过多久,高拉特就用实际行动告诉外界担心是多余的。在他为恒大出战的首场亚冠比赛里,高拉特在一次角球战术中头球破门得分,帮助球队主场1比0战胜首尔FC取得开门红。远征悉尼的比赛里,在队友阿兰重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更是上演帽子戏法力克西悉尼巡游者,为球队报了上赛季的一箭之仇。亚冠小组赛第三轮,巴西人梅开二度,恒大队主场4比3鹿岛鹿角。十六强战面对韩国球队城南FC,在首回合客场1比2失利的不利局面下,回到自己的主场高拉特再次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可以说,在恒大进军八强的道路上,高拉特功不可没,是进球的保障。

  不过,此前状态大火的巴西人在亚冠赛场上的进球数却停下了脚步。从8月25日客场面对柏太阳神开始的五场亚冠比赛中,高拉特陷入球荒,在决赛的首回合更是因为对手的一次恶意犯规便受伤离场。但是巴西人的作用并不仅仅体现在进球上。斯科拉里挂帅之后,高拉特的位置稍稍后撤,依靠自己敏锐的传跑意识和华丽的盘带技术,推动全队的进攻体系。众所周知,广州恒大在本赛季遭遇严重伤病,高拉特几乎是一个人扛着球队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中前行。本赛季巴西人打满亚冠出场14场打进8球,位列亚冠射手榜榜首,更是同时捧起本届亚冠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有力的奖杯。在战术层面上,高拉特的作用同样不言而喻,是推进球队进攻的节拍器。

  高拉特本赛季亚冠的出色表现,不禁让人想起11号战袍之前的主人“猎豹”穆里奇。穆里奇在恒大王朝的崛起中功不可没,在2013赛季的亚冠比赛中“猎豹”14次登场打进13球,刷新了亚冠联赛单赛季的进球记录。在为恒大勇夺亚冠的同时,自己也包揽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奖项。在数据层面上,高拉特相比猎豹略有逊色。不过,当年的恒大队南美三叉戟威风八面,而如今孔卡北上上海滩、埃尔克森伤伤停停的情况下,高拉特还能有这样出色的表现,也说明了他实力超群。(南工藤)

高拉特携手埃神带领恒大再攀高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1/n427480753.shtml report 431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