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举重世锦赛邓猛荣获3银 小石智勇男子69KG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5年举重世锦赛在美国休斯敦乔治-布朗会议中心结束了第三个正赛日的比赛。女子58公斤级决赛,阿塞拜疆选手科斯托娃以25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她还获得了这个级别的抓举和挺举冠军,并打破了中国选手陈艳青保持的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中国选手邓猛荣以抓108公斤,挺137公斤,总成绩245公斤获得三项亚军。在男子69公斤决赛中,1992年出生的中国选手石智勇,以348公斤获总成绩冠军,以190公斤获得挺举金牌。

  女58KG欧猛女双破世界纪录

  这个级别原本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抓举、挺举及总成绩世界纪录,都是中国选手保持的。陈艳青在2006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创造抓举111公斤、总成绩251公斤的世界纪录。邱红梅在2007年,创造141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中国女将已经在该级别,实现了最近的奥运三连冠。

  22岁的科斯托娃是今年欧锦赛上涌现出来的黑马,她原籍保加利亚。这次世锦赛保加利亚举重队因集体使用兴奋剂被禁赛,但科斯托娃已经更换国籍,目前代表阿塞拜疆参赛。参加本次世锦赛之前,科斯托娃已经获得2012、2015年欧锦赛冠军。

  本场比赛,邓猛荣抓举前两把分别举起105公斤、108公斤,第三把挑战110公斤失败。科斯托娃三把抓举,第一把举109公斤失败,第二把举起109公斤,第三把举起112公斤,打破了中国选手陈艳青保持的111公斤的世界纪录。挺举比赛邓猛荣第三把举起137公斤,但科斯托娃第二把挑战140公斤失利后,在第三把举起了这个重量。最终科斯托娃以252公斤获总成绩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邓猛荣以245公斤获得亚军,中华台北的郭婞淳以237公斤获得第三。

  邓猛荣是上届世锦赛该级别冠军,去年她夺冠的总成绩仅为235公斤,今年她获得亚军的成绩已经比去年提升了10公斤。科斯托娃创造的新世界纪录,比邓猛荣高出7公斤,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队恐失该级别的优势地位。

  男69KG小石智勇未能出彩

  男子69公斤级也是中国队的优势级别,目前该级别的三项世界纪录都是28岁的廖辉创造的,分别是抓举166公斤、挺举198公斤以及总成绩359公斤。雅典奥运会该级别冠军、福建龙岩的石智勇出生于1980年,而目前22岁的小石智勇来自浙江。

  本场抓举比赛中,小石智勇前两把先后举起155公斤、158公斤,第三把挑战161公斤失败。土耳其选手伊斯马伊洛夫(原籍土库曼斯坦),凭借第二把举起的160公斤,获得抓举金牌。俄罗斯选手奥列格-陈第三把也举起了160公斤,因体重稍重获得银牌,石智勇以158公斤获得该级别抓举铜牌。

  挺举比赛小石智勇开把举起187公斤,第二把挑战190公斤失败,第三把他举起了这个重量。而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挺举很好的小石智勇三把成功,分别举起188公斤、193公斤以及195公斤。阿塞拜疆选手古利耶夫第三把举起了188公斤,朝鲜名将金明赫第三把冲击189公斤失败。最终石智勇以348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俄罗斯的奥列格-陈以344公斤获得亚军,土耳其的伊斯马伊洛夫以343公斤获得第三。(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4/n427832198.shtml report 1733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5年举重世锦赛在美国休斯敦乔治-布朗会议中心结束了第三个正赛日的比赛。女子58公斤级决赛,阿塞拜疆选手科斯托娃以252公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