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信念坚定助新疆迎九连胜 辽宁本土球员熄火致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新疆男篮主场击败强敌辽宁,结果并不意外,过程却非常值得回味。原本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是比赛的进程却被一些软实力因素所改变:其中最重要的,当属坚定的必胜信念。尽管开场后他们一度落后,不过当布莱切上场后,他在攻防两端积极的表现带领新疆队很快走出了泥淖。用央视主持人杨健的话说,上一次布莱切这么积极还要追溯到亚锦赛菲律宾战胜伊朗的比赛中。由布莱切的面貌也可以看出新疆全队的精神气之足。

  布莱切在首节最后时刻的意外受伤原本可能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但是就在内线布莱切受伤、周琦在场下休息的情况下,新疆男篮的队员却三军用命,不仅顶住了辽宁的反攻,甚至一度将分差拉大到了12分。而随着布莱切带伤归来,球队的士气更是被提到了最大值。尤其当新疆队中最富有激情的西热力江在第四节屡屡命中关键远投,并且两度冲着哈德森当面大吼的时候,球迷可以清楚地看到比赛双方在士气上的差距。所以,无论西热力江肆意庆祝的张扬还是刘炜命中关键上篮时的淡定,体现出的都是新疆队员必胜的信念。这一点,也是新疆能够取得九连胜的关键。

  反观辽宁男篮,他们今天暴露出的最大问题便是球队赖以为生的本土球员集体失去了状态。从上赛季开始,以郭艾伦、韩德君、贺天举和李晓旭等人为代表的本土球员便在球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在攻防两端很大地分担了外援的压力,也让辽宁男篮拥有了强大的整体实力。在本场比赛之前,以上四名本土球队场均得分都超过了10分,没有让哈德森和兰多夫成为球队的独角戏。但是本场比赛,辽宁男篮的进攻却出现了问题:辽宁男篮在首节开局利用新疆队员的慢热一度取得15-8的领先,但是当新疆男篮换上布莱切和李根加强进攻后,辽宁队员没有人能够在第一时间站出来与对手对飚。哈德森在前两节表现低迷,兰多夫也在与布莱切的对抗中没有丝毫优势。在这种情况下,辽宁的本土球员也没有能够接过外援留下的开火任务,导致分差在第二节便一度被拉大到两位数以上。

  而当下半场哈德森找到手感开始与古德洛克对飚的时候,新疆男篮这边周琦、西热力江、刘炜轮番发力,而辽宁这边的本土球员依然几无表现。韩德君主动进攻的次数相比上赛季大幅下降,贺天举的外围三分也无法作为常规武器,郭艾伦更是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处于隐身状态……由此导致的结果便是辽宁全队一度在第四节落后达17分之多。尽管郭艾伦继上一场之后再度在第四节后段有所发挥,但是他的慢热已经无法弥补前面的漏洞。所以,即使本场辽宁依然有三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但是相比新疆队员在关键时刻的雪中送炭,这些数据还是显得苍白了一些。(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5/n428168450.shtml report 1095 新疆男篮主场击败强敌辽宁,结果并不意外,过程却非常值得回味。原本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是比赛的进程却被一些软实力因素所改变:其中最重要的,当属坚定的必胜信念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