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内球员出色助深圳队取胜 外援受限反激活球队

来源:广州日报

  “搬家”去深圳的新世纪男篮今晚“回家”了。回到“老家”大朗体育馆,新世纪面对八一队,也面对着和对手比赛外援只能上“4节4人次”的限制——但就是在这种“劣势”下,新世纪的国内球员反而被“激活”,最终他们以104比89战胜对手。

  “回家”的感觉很好

  尽管本赛季新世纪将主场迁至深圳,但和大朗的多年感情并不能割舍。这个赛季,新世纪还在大朗保留了4场主场赛事,周三晚和八一队一战就是这4个主场中的第一个。

  “大朗就是我们的家,(球员中在球队待得)长的有10年了,(待得)短的也有五六年。”新世纪主帅李群感慨,“无论场地和观众,都是最熟悉的环境,就是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尽管大朗体育馆并不大,但球迷热情高涨,这也带动了新世纪,他们在第一节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0%,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

  顽强的八一男篮在第二节开始反攻,这一节八一队得到近30分,半场结束时仅落后新世纪2分。第三节的一段时间里,八一队还一度反超比分。“在领先的时候有点放松。”顾全赛后总结,“好在我们最后打出了整体的配合,拿下了比赛。”

  一场胜利也鼓舞了新世纪的信心。前两场在客场,新世纪一共输掉近40分,顾全觉得,这不是球队客观实力的反映。

  外援“受限”激活球队

  八一队是一支十分顽强的球队,而其他球队在与他们较量时都会受到限制:外援在四节比赛中只能出战4人次,这也意味着很多球队结合外援的配合和战术都要进行改变。

  而这个“劣势”在此战却成了激活新世纪国内球员的“开关”。本场比赛新世纪一共有5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孟铎拿到18分,罗汉琛拿到13分,顾全贡献了14分,李慕豪拿到15分,而孙桐林也有10分进账。

  “这是一场整体篮球的胜利,国内球员无论是进攻防守都有很好的表现。”主帅李群分析,“我们通过了强硬的防守,很好地分享了球权。”

  探索“全华班”新思路

  事实上,新世纪此前的一些比赛中,外援布朗占用了较多的球权,他脚伤没有痊愈,并不在最佳状态,他过多地进攻,对球队并不是一件好事。

  “布朗在场上(的时候)其实球队的节奏有些慢,浪费了一些时间。”顾全表示,“全华班的情况下,我们的冲击力和士气会更好一些。”

  孙桐林则表示,打八一队恰好是摸索新路的一场关键比赛,“因为外援上场人数有限制,这就决定了我们国内的球员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我们通过这一场和八一队的比赛,也可以探索一下,如果鲍比(布朗)不在,我们该怎么打?如果鲍比状态不好,我们也不能说就认输,要找出更好地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新世纪找到不过于倚仗外援的门道后,将有能力赢得更多的胜利。下一场比赛,新世纪将迎战江苏同曦。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1/26/content_3059390.htm report 1367 “搬家”去深圳的新世纪男篮今晚“回家”了。回到“老家”大朗体育馆,新世纪面对八一队,也面对着和对手比赛外援只能上“4节4人次”的限制——但就是在这种“劣势”下,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