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梦恩师去世享年93岁 共培养出三位名人堂巨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来自ESPN的报道称,休斯顿大学名人堂教练盖伊-刘易斯去世,享年93岁。

  刘易斯在感恩节当天上午与世长辞,在他的教练生涯一共培养出三名名人堂巨星--埃尔文-海耶斯、哈基姆-奥拉朱旺,以及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1956-86年,刘易斯连续30个赛季执教休斯顿大学。这期间,他的执教总战绩是592胜279负。他曾连续27个赛季(1959-85年)率队取得50%以上的胜率,还两度(1968年和83年)荣膺年度最佳教练。除此之外,刘易斯一共带领休斯顿大学14次打进NCAA,5次晋级NCAA最终四强。

  刘易斯曾参加过二战,他在2007年入选大学篮球名人堂,2013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1996年,海耶斯、“大梦”和德雷克斯勒入选NBA50大巨星。就此,刘易斯成为史上仅有的两位在大学时代执教过三名50大巨星的教练,另一人是来自北卡的迪恩-史密斯。

  刘易斯在2002年患上中风,之后一直在轮椅上生活,所以近几年很少在公开场合亮相。1946年,刘易斯就读于休斯顿大学,当时他场均交出21.1分的数据。

  得知恩师去世后,德雷克斯勒说道:“刘易斯是个伟大的人,人人都爱戴和尊敬他,他是一个伟大的导师和领袖。”(ji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420231.shtml report 1114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来自ESPN的报道称,休斯顿大学名人堂教练盖伊-刘易斯去世,享年93岁。刘易斯在感恩节当天上午与世长辞,在他的教练生涯一共培养出三名名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