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八强产生七席 世界杯奇兵伤上加伤离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11月29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昨日战罢第9轮,I组八一、辽宁、浙江和北京,以及II组江苏、天津和上海携手晋级八强,最后一席将在第10轮四川主场对垒福建揭晓;世界杯奇兵张常宁赛前训练大腿肌肉拉伤,不过坚持参赛却又在第三局再度拉伤加剧而提前离场。

  女排联赛八强产生七席

  北京汽车新赛季高薪邀请泰国加提蓬执掌教鞭,可惜由于沟通不畅、内忧外患令联赛成绩颇为尴尬,崩溃4连败创造出俱乐部成立以来的最差开局,虽然后续接连闯关实力稍弱的云南与河南,但是却又被八一逆转而逼上绝境,此番死磕浙江令冯坤夫婿感到压力颇大,好在坐镇主场拿到宝贵胜场、进账3分,凭借4胜5负积15分晋级八强,这也让加提蓬的执教暂时摆脱质疑。

  截止到第9轮,女排联赛的八强席位已经产生七席,分别是I组八一、辽宁、浙江和北京,以及II组江苏、天津和上海。I组云南(3胜6负8分)与河南(2胜7负6分),即便是末轮完胜进账3分,胜场和积分也无法反超北京而遗憾出局,同样的情况还包括II组山东(2胜7负7分),反观福建(4胜5负12分)与四川(3胜6负10分)则是将要在第10轮竞争最后一席。

  由于胜场和积分稍占优势,福建阳光城只要对垒四川拿下两局,就算是最终输球也会搭档八强末班车,不过需要面对的问题是接应福赛特能否伤愈复出,再则又是在客场作战能否顶住压力;具有多年保级经验的四川劲浪,国手张晓雅带动的超人气主场声势自不必说,但是自身一传保障体系的漏洞可否弥补尚需观察。此外,澳大利亚鲁尔克与美国福西特的隔网PK也是决定胜负走势的关键因素。

  世界杯奇兵伤上再加伤

  福建阳光城在第9轮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擒敌,除了全队上下拼尽全力而笑到最后之外,江苏重炮张常宁的意外受伤也是原因之一。早在赛前训练时,张常宁热身就不慎拉伤了一下,带伤出战却难掩大腿淤青。然而在比赛进行到第3局的关键时刻,张常宁蹬地过猛而再度加剧左侧大腿肌肉的伤情,疼痛难忍只能向主教练蔡斌示意休战,结果是被老将翟婷丽替换下场而遗憾输掉比赛。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张常宁师从蔡斌主打右翼接应,与前任周炜的战术体系设计不同的是,由主接五轮一传改为不接一传专职进攻。然而,张常宁在2015年女排国家队则是被主帅郎平重点磨练一传,并且在世界杯兼职主攻和接应的奇兵角色最终夺冠。联赛伤上加伤令张常宁的攻防实力受到影响,12月1日主场迎战天津能否复出登场存疑,再加上心脏手术的惠若琪,主教练蔡斌的排兵布阵面临考验。(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58269.shtml report 1150 11月29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昨日战罢第9轮,I组八一、辽宁、浙江和北京,以及II组江苏、天津和上海携手晋级八强,最后一席将在第10轮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