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08奥运会3+1成绝响 12奥运会已是精神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北京时间2015年11月30日,湖人的球星科比宣布了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正式退役,这个消息对于NBA或者全世界的球迷来说,都是略感悲伤的,而对于美国篮球来说,他们将少了一个篮球代言人。这个在后乔丹时代最具有影响力的球星,和国家队的结缘并不算深,但还是令人印象深刻。

  2006年的时候科比才宣布进入美国国家队,实际上这很有意思,作为当时NBA最火爆的球星,科比在此前并没有进入国家队。而在2007年科比终于第一次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他当时帮助美国队在当年美洲男篮锦标赛上以全胜夺取冠军,但实际上这也只是小试牛刀,当时美国队宣称要派出最好的国家队去征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而在中国,科比成了当时最受欢迎的球星,对于当时梦之队的球星和全世界的球星来说,他们甚至有点嫉妒,德国的卡曼和诺维茨基当时来到中国就表示:科比的人气简直太火爆了,我们该怎么办呢?当时真的有上千人追着科比跑和拍照。事实证明当年的奥运会也成为了科比职业生涯中,代表国家队出战最精彩的一次旅程。

  科比在2008年奥运会的数据并不算太亮眼,那一年美国队的王牌球员是后来成为奥运会最佳球员的韦德。科比总共104投48中,命中率46.2%,三分球53投17中,命中率32.1%,罚球12罚7中,命中率58.3%,总得分120分,平均15分,总篮板数22个,场均2.8个;总助攻17次,场均2.1次;总抢断9次平均1.2次。不过真正让科比在全世界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人气的,是在奥运会男篮决赛对西班牙的表现,在和对手难解难分的时候,科比最后那个锁定胜局的3+1彻底让全世界都安静了,这是科比在国际赛场和国家队最完美的最梦幻的经历。

  而在2012年奥运会成为了科比最后一年为国家队效力,此时梦之队的领袖已经不是科比,但是在更衣室他依然是最有发言权的人。其中在这一届奥运会中科比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发挥最好,其中他在67秒4记三分和半场独揽20分的表现成为了那一年美国男篮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事情之一。而在决赛面对西班牙的比赛中,科比砍下了17分再次证明了自己。

  2012年科比在入选国家队之后就表示,比起2008年现在的自己更重要的是帮助年轻人。而在2013年的时候科比则表示不会再代表国家队出战了,他要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而随着自己要宣布退役的消息,美国国家队会真正失去科比这个精神领袖人物,而科比带着两枚奥运会金牌也算是了无遗憾,对湖人队美国国家队他都给予了他能给的一切。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30/n428836062.shtml report 1594 北京时间2015年11月30日,湖人的球星科比宣布了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正式退役,这个消息对于NBA或者全世界的球迷来说,都是略感悲伤的,而对于美国篮球来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