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宣布退役 > 科比退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的没落:伤病吞尽科比王朝 再没落不忘统治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曾经,整个联盟都被科比一个人踩在脚下,那个时候他是NBA最无可争议的第一人,那个时候的他带着王者的傲慢俯视众生,用飞翔的身影阐释着篮球运动的激情与澎湃。那个时候的科比年轻、倔强、桀骜不驯,对胜利有着近乎嗜血的执着追求。那个时候,他是NBA之王。

  然而再坚强的体魄也还是被历史无情地冲刷,消耗得只剩下一个因为伤病而残缺不堪的躯体。当时间开始流转到2015-16赛季时,我们所看到的科比不再是那个恣意妄为,在联盟里横行的称霸姿态,而是带着蹒跚的脚步,用那一次又一次投偏的出手来继续与年轻一辈搏杀着,这个时候的科比,只剩下一个时代没落的背影。

  属于他的王朝终究开始崩塌,无论他在漫长的岁月印记当中曾经有多辉煌,现在也只能选择与那注定的结局妥协,留下一声历史的叹息。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放弃,即便是不停的输球,不停的打铁,甚至是不停地被对手打败,他依然还是好胜的,与步行者之战那两记关键三分仍能让人看到科比对胜利的变态追逐。或许,这是他所坚守的最后的王者梦——哪怕是处境如此卑微寒碜,只要篮球停留在他的手里,那么这个曾经为王的男人从来都不会停止统治的步伐。

  有关科比的恐怖已经在历史上记载得清清楚楚,无论是那骇人听闻的81分盛宴,还是各种激情四射的超级绝杀,他的手上演绎过太多的经典时刻。

  在2013年四月,当拥有超级F4的湖人在赛季末几乎连季后赛名额都争取不到的时候,科比在与勇士之战一场比赛受伤3次,直到最后时刻被绊倒跟腱撕裂,拒绝了搀扶自己走出场。从那一刻开始,有关科比的传奇已经开始慢慢没落下来,但为了冲八而断腿,也就只有科比这种狂野到可怕的人才能做得出来。

  也正是因为那次的重伤,导致了科比接下来的两个赛季总共加起来只打了44场比赛,接下来他身上的各种问题就再也没有停下来过。哪怕是如今他依然还能继续站在篮球场上,也不再有2012-13赛季他那独自带领球队与一群悍匪对抗的身姿——这个时候的他已经老了,因为那次并不重要的冲八大战快速的老去。

  当科比在本赛季拿着极为惨淡的命中率,依然在球场上搏杀时,谁都知道属于他的时代不可能再起。就连科比自己也知道,他的辉煌期一去不复返了,所以选择了提前公布自己的退役日期。

  但公布退役日期并不是向命运妥协,科比每场比赛依然还在干拔跳投,还在转身后仰,还在持球突破杀入篮下——即便是他的命中率实在是惨淡得不忍直视,但这就是科比。无论他的命中率多烂,他都会向教练申请执行最后一投的机会,都会将命运的掌控权放在自己的手里。

  他宣布退役并不是放弃,而是更加珍惜最后在篮球场上的时光,在历史的长河当中,始终留有一篇属于他的不可磨灭的辉煌史诗。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1/n428952132.shtml report 1709 曾经,整个联盟都被科比一个人踩在脚下,那个时候他是NBA最无可争议的第一人,那个时候的他带着王者的傲慢俯视众生,用飞翔的身影阐释着篮球运动的激情与澎湃。那个时候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