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宣布退役 > 科比退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退役后5大新选择:转战商界 或打海外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科比宣布将在本赛季之后退役,退役之后的科比会从事何种职业令人关注,其中以下五种方向均成可能:

  1. 转战商界

  科比在商业圈颇具头脑,职业生涯当中飞侠累积巨大财富,这有助于他在商圈运作。科比在2013年就成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14年投资一个新兴运动饮料。科比对商业兴趣浓厚,养伤期间跟随球队做客波士顿,自己没有打比赛,但去波士顿学院听关于商业的课程,还和苹果等科技公司CEO是好友。即便是退役之后,科比身上依旧有巨大商业价值。科比在14年来中国进行活动时,还与马云等商界大佬会面,不排除未来飞侠会来到中国进行商业推广。

  2. 海外联赛(CBA或欧洲联赛)

  科比虽然说是从NBA退役,但他还存在去别的联赛打球可能,尤其是中国和他曾经成长的意大利。湖人和步行者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科比用中文“谢谢”向球迷致谢,其中颇有含义,这意味着科比对中国有着一份特殊情感。CBA球队和意大利球队之前均对科比有意,如果科比在中国,可以一边打球又能一边拓展商业。

  3. 主帅

  科比有教练天赋,但恐怕难有当教练性格。近几个赛季当中,科比数次在场上给球员制定战术,慈世平等曾在湖人效力过的球员也透露过 ,湖人很多战术是由科比制定的。但科比没有当教练的脾气,他对球员要求极高,当球员时候,飞侠就对那种作风散漫的队友忍无可忍。科比也说过,对当教练兴趣很小,除非退役之后飞侠性格改变。

  4. 解说员

  科比前队友沙奎尔-奥尼尔在担任解说嘉宾,还有之前在NBA征战的好友克里斯-韦伯、查尔斯-巴克利均在担任解说员。肯尼-史密斯曾经邀请科比退役之后加入解说员行列,和奥胖继续相爱相杀。史密斯说:“科比,我们已经在TNT为你留了位子。明年4月份的时候它将随时恭候你的到来,要知道你们根本也不可能杀入季后赛。”

  5.篮球球队老板

  科比偶像迈克尔-乔丹就是NBA球队夏洛特黄蜂队老板,飞侠是否像偶像那样也成为一支NBA球队老板?奥尼尔和格兰特-希尔都成为NBA球队小老板,科比是否也会成为一支篮球球队老板,至少从财力和兴趣上都存在这种可能。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1/n428966555.shtml report 1568 科比宣布将在本赛季之后退役,退役之后的科比会从事何种职业令人关注,其中以下五种方向均成可能:1.转战商界科比在商业圈颇具头脑,职业生涯当中飞侠累积巨大财富,这有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