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瑞士警方逮捕多名国际足联高官 含两大副主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曝瑞士警方逮捕多名国际足联高官
曝瑞士警方逮捕多名国际足联高官

  北京时间12月3日,据美国《纽约时报》消息,在当地时间本周四,瑞士警方在美国当局的指挥下再度逮捕了一批涉嫌贿赂、洗钱等犯罪行为的国际足联官员,其中有超过12人会被指控。

  今年5月份,瑞士警方就逮捕了一批国际足联高官,而美国媒体透露,这一批国际足联官员在同一酒店被抓捕。当地时间早晨6点,瑞士警方通过侧门进入酒店实施了抓捕行动。这家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警方告知他们,这一次属于“极端情况”,这让他们不得不离开酒店。

  《纽约时报》透露,被抓捕的这部分官员涉嫌洗钱或者诈骗、贿赂,这一次的抓捕将对南美洲和中北美足坛的高层造成重大的打击。目前尚不知道有哪些人遭到抓捕,不过瑞士方面表示,其中并不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有熟悉案情的人表示,被抓捕的人员里,包括洪都拉斯的Alfredo Hawit和巴拉圭人Juan Ángel Napout,其中前者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足联主席,后者是南美足联主席,且两人目前都是FIFA的副主席和执委。

  可以确定的是,在这一次抓捕行动里,美国方面仍然发挥着主导作用,而美国的FBI和税务部门均对国际足联进行了持续数年的调查。

  《天空体育》在今天的文章里指出,由于赞助商退出和法律费用支出,国际足联在本年度的损失达到了惊人的6700万英镑。在FIFA丑闻满天飞的情况下,包括阿联酋航空、索尼在内等一些跨国企业已经决定不再与国际足联续约,这让FIFA在经济上损失不小。

  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比利时人米切尔-霍奇呼吁国际足联改革来扭转颓势,“我不认为国际足联已经死了,我可以保证,如果国际足联和国际足联代表大会能够接受改革方案,那么FIFA还有美好的未来。不过我们目前需要清除,目前国际足联正处于危机中,我们需要谦虚的接受这一点,从财政上来看,目前正处于困境,不过未来是好的,我想FIFA会挺过目前的危机。”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499833.shtml report 1660 曝瑞士警方逮捕多名国际足联高官北京时间12月3日,据美国《纽约时报》消息,在当地时间本周四,瑞士警方在美国当局的指挥下再度逮捕了一批涉嫌贿赂、洗钱等犯罪行为的国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