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逆天一役!末节5帽 大魔王一人浇灭山西反扑势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北京时间12月6日,新疆在CBA常规赛第14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面对山西,虽然第三节中段新疆一度建立起23分的领先优势,然而第四节刚开始就被山西神奇完成反超。还好末节周琦发挥神勇,单节5次封盖对手,率队逆境崛起险胜山西重回连胜轨道。全场比赛,周琦砍下20分12个篮板和7次盖帽的准三双数据,而7次盖帽也是周琦本赛季的新纪录。

  意外败给福建后,新疆止住了赛季全胜的脚步,不过上轮与卫冕冠军北京的较量中,新疆力克对手完成对北京的赛季双杀。周琦在那场比赛砍下27分12个篮板和6次盖帽的全面数据,面对山西,新疆也欲重回连胜轨道,而周琦的发挥也是相当关键。

  从比赛一开始,新疆便占据着领先优势,周琦在攻防两端也是发挥得中规中矩,上半场拿到8分和9个篮板。第三节一上来,周琦连续得手,帮助新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分,球队也是在本节中段取得了23分的巨大领先。然而此后,山西突然找到状态,仅用半节时间便将23分的分差迫近至11分。进入第四节,琼斯开场更是连得13分,帮助山西以98-96反超。

  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在球队本场比赛首次面临落后局面的情况下,周琦先是强打造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追平,紧接着防守中帽掉状态火热的琼斯的上篮,接下来的一个回合周琦虽然强打不中,不过自己摘下前场篮板补篮得手帮助新疆得分上百的同时重新拿回领先优势。末节比赛还剩6分20秒时,山西队再度反超后,又是周琦强打闫鹏飞造犯规得手,两罚稳稳命中后,新疆再次反超。

  比赛还剩4分10秒时,葛昭宝接琼斯的传球欲暴扣,周琦眼疾手快一个漂亮的封盖将球拦下,紧接着长传助攻布拉切得手。比赛还剩1分48秒时,周琦强行上篮博得犯规,两罚全中后帮助新疆116-100稳住局面,此后琼斯的上篮再次被周琦封盖,末节比赛周琦除了屡屡在球队落后时得分帮助球队止住颓势,防守端的表现也让山西队难有起势的机会。

  虽然从领先23分,一度到被对手反超2分,不过凭借周琦末节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新疆队还是在主场拿下对手。本场比赛,周琦砍下20分12个篮板和7次盖帽,最近4轮常规赛,周琦的场均数据更是达到了恐怖的23.3分4.8次盖帽11.8个篮板。如此疯狂表现,无人能出其右!

  (乐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6/n429976664.shtml report 982 北京时间12月6日,新疆在CBA常规赛第14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面对山西,虽然第三节中段新疆一度建立起23分的领先优势,然而第四节刚开始就被山西神奇完成反超。还好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