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曝卡塔尔为世界杯行贿超1亿镑 FBI开启调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英媒曝卡塔尔为世界杯行贿近2亿镑
英媒曝卡塔尔为世界杯行贿近2亿镑

  国际足联持续震荡,又有数位高官被逮捕,未来两届世界杯主办权确定过程中的种种黑幕也逐一被揭发。英国BBC电视台著名的《全景》节目将在本周一晚播出一部有关卡塔尔是如何赢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纪录片,其中透露了一个惊人细节,为了拿下这届世界杯主办权,卡塔尔一共花费了1亿1700万英镑用以公关,是英格兰申办2018世界杯公关费用的整整6倍!

  这个数字是前英足总主席、前2018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主席特里斯曼勋爵透露的,之前由于被揭露曾试图向西班牙与俄罗斯行贿以换取选票,特里斯曼勋爵被迫辞职,他告诉全景节目:“有两个可信的消息源告诉我,卡塔尔为了拿下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一共花了1亿1700万英镑。”

  特里斯曼勋爵表示自己相信这个数字是真实的:“现在的关键是我们必须知道这笔钱是怎么花的,是不是用于合法的目的。”截止到目前为止,卡塔尔方面并没有做出回应。

  目前国际足联已有多位高层因涉嫌受贿而被警方逮捕或被调查。已被停职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否认自己曾收受贿款,但全景节目从美国联邦调查局那里拿到了一份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的信件,后者在信中指出:“我要强调的是,布拉特先生对所发生的一切都了如指掌,没什么能够瞒过他。”

  随即联邦调查局(FBI)也发表声明,宣布已经开始调查,“我们正在就阿维兰热在声明中对布拉特做出的一些暗示进行调查。”而在之前,布拉特已经涉嫌与南非在申办2010年世界杯时贿选前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主席杰克-华纳,以及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以及前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收受ISL公司贿赂两案有关。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申办的虽然是2018年世界杯,看似与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并无冲突,但许多证据显示,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是与俄罗斯获得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利益捆绑的结果,布拉特之前在接受专访时也承认国际足联执委会早就确定2018年世界杯会交给俄罗斯举办,英国人愤愤不平也就不难理解了。(乔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7/n430035523.shtml report 1687 英媒曝卡塔尔为世界杯行贿近2亿镑国际足联持续震荡,又有数位高官被逮捕,未来两届世界杯主办权确定过程中的种种黑幕也逐一被揭发。英国BBC电视台著名的《全景》节目将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