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帅:国足15年后可争世界杯冠军 中超媲美荷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近日,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接受了瑞典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中国球员接触足球太晚是个遗憾,但现在一切都在变好,只要给中国足球15年的时间,他们绝对可以争夺世界杯的冠军。另外,他会先完成和上港的两年合同后,再考虑是否续约。

  文中指出在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位列第84位,比有5万人口的法罗群岛的排名仅仅高了几个位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指出:作为人口最多的国家,应该有世界顶级的球队,希望中国队能够跻身世界强队行列。

  对此,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表示:习主席希望中国足球能够跻身世界前五名,现在中国的俱乐部都在对球员、教练和青训投入更多的精力和金钱。足球届的人士应该感激习主席。

  随后文中分析了近几年中国足球的发展历程,包括埃里克森先后执教富力和上港,以及近几年大热的广州恒大的“前世今生”。文章还提到,2001年周星驰的《少林足球》曾引起轰动,虽然这是一部喜剧电影,但却真实的反映出了很多中国球迷的希望和心声。而中国足球在经历了反赌打黑后,迅速取得了进步。

  在谈到中超联赛时,埃里克森表示:现在中国足球非常有热情,但若要拿中超联赛和英超、德甲、意甲相比的话,那中超联赛肯定还有很多不足,但它绝对可以和瑞超、比利时甲级联赛或荷兰联赛相比较。我觉得,只要给中国足球15年的时间,他们绝对可以争夺世界杯的冠军。

  在提到青训方面时,埃里克森指出,中国很多球员是从13、14岁才开始接触足球的,这太晚了,而欧美的球员很小就接触了足球,这是一个遗憾。中国足球历来被批评缺乏组织,这就是因为他们接触足球太晚。不过我相信,这方面肯定会有所改变。

  随后,在说到中国足球近来的一系列大改革时,埃里克森称他并不清楚,但如果这些政策得以实施的话,对于中国足球无疑是好的。紧接着,埃里克森表示:在中国很多公园里,会有类似“禁止践踏草地”等标语,我觉得这不是很好,可能小孩并不需要一个专业的足球教练,但必须得有踢球的地方。很多人学习足球时,其实并不懂足球,单纯的就是热爱,可一旦没有这些保障的话,他们就会错过最好的那几年,这无疑是一种遗憾。中国足球可能对抗上不如瑞典这些北欧联赛,但他们更注重于技术。

  在说到上港的球员海森时,埃里克森笑称:海森和他父亲都在我手下效力过,看到他时,我就意识到我已经老了。他跟他的父亲最大的区别在于,一个是前锋,一个是后卫。但他们的态度都非常积极,都是那种为赢得比赛拼尽全力的人。海森在俱乐部表现的非常好,2014赛季他曾是射手榜上的第三名。

  说到续约的话题时,埃里克森称:我跟上港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两年的合同,现在还有一年,我至少要先完成这份合同。至于续约,俱乐部已经表达过续约的想法,我也可能会这么做。但我想先做好当下,然后在着眼未来。(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6/n429970304.shtml report 1759 近日,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接受了瑞典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中国球员接触足球太晚是个遗憾,但现在一切都在变好,只要给中国足球15年的时间,他们绝对可以争夺世界杯的冠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