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回07!阿联43分力压奥登 隔扣大帝未果仍霸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广东男篮客场114-111险胜江苏男篮。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球员较量中,易建联得到赛季第二高分43分,力压奥登的18分,在NBA07届新秀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

  同为NBA2007年选秀大会上的高位秀,奥登以状元身份被开拓者选走,而阿联则在第六位花落雄鹿。不过好的开始并没有迎来好的结果:饱受伤病困扰的奥登从来没有完成一个 完整的NBA赛季,而阿联也在起起伏伏中辗转多队没能立足,最终两人先后告别了NBA联盟,却阴差阳错地在CBA聚首。今晚苏粤一战,阿联与奥登之间的对话无疑成为比赛最大的亮 点。

  开场后阿联左翼中投得手为广东先拔头筹,接着他又连中两球,一人包揽了广东所得的前6分。状态火热的阿联越打越顺,三分球也是张手就有,一人在半节时间内独得11分 。看到局势不利,首节还有5分09秒时奥登上场,不过阿联上来便从前者手中抢断成功发起了一次反击。阿联在罚球线附近持球,奥登没有跟出来,阿联马上中投命中。首节阿联一 人6投5中独得11分,状态十分出色。

  次节阿联重新回到场上,他与奥登之间并没有形成太多的直接对抗。直到该节还有5分钟时,阿联持球利用速度强突内线造成了奥登的犯规才制造了两人一次最直接的较量。从两人的表现上看,阿联该节拿下6分;而奥登则一直在内线难以获得接球空间,仅仅靠罚球拿下1分。整个上半场两人的得分比是17-1,阿联占据了绝对优势。

  两人在下半场终于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第三节开始两分钟后,周鹏持球从左翼突破篮下,吸引了两名江苏球员的注意力后突然将球传给了埋伏在罚球线外的阿联。阿联拿球之后没有丝毫犹豫,大跨一步后便飞身而起,迎着奥登试图双手隔扣!可惜就在两人即将在空中形成对抗的时候,从侧面补防过来的易立先伸手犯规,破坏了这次对话。不过正面面对奥登,阿联这次起跳隔扣没有丝毫的犹豫,展示了极富霸气的一面。

  阿联更多地拉出在中距离跳投,今晚状态火热的他在第三节频频利用中投得分,让固守篮下的奥登毫无办法;而奥登反过来在该节利用身材优势控制了篮下,通过二次进攻和篮下硬吃逐渐将得分赶了上来。一时间两人一外一内各霸一方,依稀间让人想起了天津亚锦赛上阿联和哈达迪那次较量,不同的是今天的阿联手感真是好得太多。三节战罢阿联已经拿下31分,命中率高达75%,这样的表现着实惊人。

  末节奥登在场下休息,阿联则继续留在场面。没有了奥登的防守,阿联的中投更加轻松写意--从该节进行3分钟后开始,他连续两次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得手,帮助广东男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而当奥登打成“2+1”将分差缩小到3分时,又是阿联在右侧零度角的中投得分维持住分差。最后30秒内阿联更是稳定地四罚全中,为广东的胜利奠定了最后的基础。最终阿联全场拿到43分,赢得了与奥登的第一回合较量。(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1/n430995992.shtml report 1223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广东男篮客场114-111险胜江苏男篮。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球员较量中,易建联得到赛季第二高分43分,力压奥登的18分,在NBA07届新秀的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