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巴西四人组成恒大世俱武器 战巴萨有胜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日媒截图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 ,2015年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在日本举行,广州恒大淘宝队第二次代表亚洲参加世俱杯。1/4决赛,恒大2-1逆转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队。17日的半决赛,恒大将挑战欧冠冠军巴塞罗那。

  今天进行的1/4决赛,恒大凭借伤停补时阶段,保利尼奥头球读秒绝杀,以2比1逆转墨西哥美洲队,半决赛将迎战巴萨。赛后,日本媒体以“广州恒大的巴西四人组中令人炫目的攻守万能volante(防守中场)”为题,撰文指出恒大征战世俱杯的最大武器是四名巴西外援,而当中最耀眼的是保利尼奥,认为恒大有扳倒巴萨的机会。报道指出,拥有丰富资金力的恒大引进的四名巴西外援、尤其是保利尼奥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决定恒大能在本届世俱杯上走多远。得分能手埃尔克森、2014年巴西联赛的MVP得主高拉特、曾在皇家马德里、AC米兰等欧洲豪门效力的罗比尼奥等人,都是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实力球员。日媒分析,在今天与墨西哥美洲队比赛的上半场,这几名巴西外援没有有效配合和亮眼的表现:“左路的罗比尼奥组织了几次颇具特点的进攻,但仅战了上半场就被换下;前锋埃尔克森缺乏有威胁的射门;高拉特则是失误不断。在这当中,释放出不同水准的存在感的是防守中场保利尼奥,不仅具有很高的危机察觉能力,成为防守的核心人物,在组织进攻时的判断力也是精确过人。保利尼奥在补时阶段头球绝杀,成为恒大战胜墨西哥美洲队的最大功臣。”

  日媒介绍保利尼奥现年26岁,身高1.82米,可以胜任后腰,中前卫等多个位置,曾作为科林蒂安队的一员获得了2012年世俱杯的冠军,翌年夏天转会到托特纳姆热刺队,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32次打入5粒进球。但此后随着他在巴西世界杯的表现欠佳,在热刺队也逐渐失去主力位置。离开欧洲俱乐部,选择到中国的恒大效力,保利尼奥的这一决断当初曾倍受非议:“在欧洲无法立足的弃将”,“他已经过了巅峰期”,“眼里只有钱的球员”。日媒指出,今天的世俱杯1/4比赛,保利尼奥用出色的表现“回击”了这些质疑。保利尼奥在赛后显得十分谦虚,表示:“不仅是我,整个队伍今天的表现很出色,能够实现逆转是全队齐心努力的成果。”(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3/n431139292.shtml report 1282 日媒截图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2015年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在日本举行,广州恒大淘宝队第二次代表亚洲参加世俱杯。1/4决赛,恒大2-1逆转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