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36+7+5林书豪13+5 霍华德六犯火箭击退黄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黄蜂的焦点大战。全场打完,火箭102-95战胜黄蜂,迎来3连胜。

  赛后采访

  本场比赛,林书豪在首节受到犯规困扰,连续吃到了3次犯规。其中,有两次犯规都是前队友哈登制造的,“显然,我在这待过一段时间,因此我知道他(哈登)在制造犯规方面是多么的厉害……他今晚打的非常不错,也获得了很多吹罚的机会。”

  “他是赛季MVP的候选人,原本上赛季,他就有机会拿到MVP奖杯……而作为防守他的球员,你会非常的忙碌,并且必须努力给他制造困难才行。”林书豪随后补充道。

  相反,作为此役火箭赢球的关键先生,哈登赛后却表现的相当谦虚,他甚至认为,本场球,火箭的首功应该记在锋将泰伦斯-琼斯身上,“在比赛还剩不到2分钟的时候,他们包夹我,而我把球传了出去,由琼斯打成2+1,是他的2+1和盖帽帮助我们赢下了比赛。”

  代理主帅小比克斯塔夫也赞扬了琼斯的发挥,“琼斯在比赛初期打出了攻击性,而这对于他延续好状态,也起到了促进作用……他有天赋,有能力,接下来,我们需要他一直打出侵略性……自从我们走上正轨后,他的发挥就非常关键。”

  内线大闸霍华德则认为,“琼斯今晚打得很棒……他命中了一些有难度的投篮,打出了一场很棒的比赛,看到他这样的表现,我真的感觉骄傲,他几乎在比赛中做到了所有的事情。”

  当然,除了为胜利感到高兴,霍华德赛后也谈到了自己的犯规问题。此役,魔兽在末节6次犯满离场。他坦言,裁判的有些吹罚让他感觉十分沮丧,但后来,这样的沮丧情绪,反而为他带来了更多犯规。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28-27、16-18、16-24、35-33(黄蜂在前)。

  火箭这边,哈登延续全面表现,他此役16投9中,罚球19中16,得到36分7助攻5篮板,并在比赛还剩31.6秒的时候,打成了一次关键的2+1。霍华德受到犯规困扰,末节6次犯满离场,全场他贡献9分9篮板,还交出5次失误。替补琼斯得到17分6篮板,同样是火箭赢球的功臣,另外,索顿得到13分。

  黄蜂这边,林书豪首节受到3犯困扰,整个半场只打了2分钟。但他易边后发挥出色,并在末节多次贡献关键得分和传球,全场书豪得到13分5助攻。其他球员中,巴图姆9分,马文-威廉姆斯12分6篮板,沃克14分6助攻5篮板,卡明斯基12分。

  另外比赛中,黄蜂全队一共出手了41次三分,创造了队史单场三分出手的新纪录。之前,黄蜂的三分出手纪录为37次,今年11月2日对阵老鹰以及12月12日对阵灰熊的比赛中,黄蜂曾两度在三分线外打出这样的数据。

  比赛回顾

  首节开打,两队没有过多试探,随即展开对攻。马文-威廉姆斯连续造犯规4罚全中,帮黄蜂确立领先优势,回过头来,阿里扎、哈登连中三分,火箭将分差抹平。此后,胶着的态势仍在延续。林书豪本节后段替补登场,却在攻防两端连续吃到3次犯规,很快又被换了下去。莫泰尤纳斯勾手命中,索顿三分也进,火箭领先4分。但接下来,沃克同样射中三分,还以颜色。沃克干拔跳投再中,单节打完,火箭27-28暂时落后。

  次节,兰姆上篮打成2+1,黄蜂继续领先。但之后,琼斯、莫泰尤纳斯先后砍分,火箭由此打出10-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兰姆三分入网,助黄蜂止血。之后,火箭进攻端失误频频,黄蜂则借机还了一波8-0的进攻潮,重新确立领先。哈登发力,连续两次强突得手,霍华德接到莫泰传球,上篮也中,火箭又将局势稳住。黄蜂换上奇兵丹尼尔斯,而后者也没有辜负教练组信任,随即射中三分。巴图姆上篮得手,哈登强突也中,半场打完,火箭45-44领先黄蜂。

  易边再战,黄蜂投篮命中率降到冰点。而火箭这边,内线大闸霍华德则陷入了犯规困扰。于是,比赛就在这种胶着的局面中不断推进。贝弗利三分入网,主队一度领先了9分。本节中段,林书豪重新登场,并通过一次失去平衡的中投出手完成2+1,终于打破了个人得分荒。接下来,黄蜂状况有所好转,林书豪抢下前场篮板,助攻沃克射中三分。之后,巴图姆、卡明斯基又相继砍分,助黄蜂将比分迫近。索顿、琼斯相继砍分,火箭重新确立优势,三节打完,火箭69-60继续领先。

  末节,两队展开最后大决战,贝弗利三分入网,火箭一度领先了13分。但黄蜂这边,林书豪重新登场,并很快用三分和助攻,帮助客队将分差抹平。哈登后撤步跳投得手,火箭领先3分。回过头来,林书豪上篮也中,再度将比分迫近。哈登两罚全中,马文-威廉姆斯三分入网,两队打成88平。关键时刻,哈登一次霸气的上篮打成2+1,帮火箭奠定了胜利基调,之后黄蜂奋力追赶,但已无济于事。最终,全场打完,火箭102-95战胜黄蜂,迎来3连胜。

  黄蜂首发阵容:巴图姆、马文-威廉姆斯、科迪-泽勒、PJ-海尔斯顿、肯巴-沃克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卡佩拉、霍华德、哈登、贝弗利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2/n432188933.shtml report 3519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黄蜂的焦点大战。全场打完,火箭102-95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