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节约!东京奥运主会场弃乌龟造型选用本土作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东京奥运主会场造型图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的施工方案今天正式确定,日本体育振兴中心(JSC)在候补的两个设计施工方案A、B方案中选中了由日本建筑家隈研吾、日本大成建设和梓设计集团合作的的方案A。此前世界知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曾为东京奥运设计的、造型被吐槽似乌龟和头盔的主会场方案,最终因造价过高而被放弃。

  旧国立竞技场可容纳5.4万人,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主会场,于1958年建成。因不满足奥运会现行的规定而遭拆毁,JSC计划在原地建造新的国立竞技场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主会场。此前,负责主会场建设的日本运动振兴中心选定了英国建筑公司的设计方案,按照这一设计方案,新国立竞技场占地面积为11.3公顷,建筑面积达29万平方米,是2012年伦敦奥运主会场的近3倍,可以容纳8万人。该方案还采用了可开闭的拱形屋顶设计。这一设计方案使得主会场的造价从原定的1300亿日元膨胀至最大3000亿日元。如此庞大的经费遭到日本全民抨击,最终由安倍晋三首相亲自拍板,撤销扎哈设计的方案,改为在日本国内公开招标的方式征选新的建设方案:最终由A、B两个方案入围。JSC在19日召开会议,以投票的方式选出最终方案:A案得到610票、B案得到602票,可以说是不相伯仲。A案能胜出的主要原因是在“业务的实施方针”、“经费的缩减”、“工期时间的缩短”和“环境(环保有效利用)”等4点的评价优于B案。不少人也为建筑家伊东丰雄、竹中工务店、清水建设、大林组等公司合作设计的B案感到可惜,“B案的外形和结构神似日本的神社等传统建筑,若被采用的话是一次很好地宣扬日本文化的机会。”A案以让人联想到法隆寺的五重塔的垂木的水平线房檐为显著特征,约耗资74亿元人民币。

  截止目前,2020年东京奥运会招募赞助商的进程十分顺利,签约额已经超过了东京组委会1500亿日元(约合77.85亿元人民币)的赞助费预期收入目标,将创奥运会历史上的最高纪录。除了日本国内企业业绩良好外,此次东京奥组委打破“1个行业1家企业”的惯例也产生了良好的效果。(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2/n432257973.shtml report 1315  东京奥运主会场造型图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的施工方案今天正式确定,日本体育振兴中心(JSC)在候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