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确定签约韩国多面手 洪明甫爱将一月将到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曹林波
吴范锡在比赛中
吴范锡在比赛中

  在杭州绿城将下赛季主帅帅印交付给韩国名帅洪明甫之后,大家都在猜测他会不会带上自己熟悉的亲信,正如斯科拉里来恒大也叫上罗比尼奥。昨天这个猜测得到了确认,绿城正式签约水原三星球员吴范锡。这名31岁的前韩国国脚曾征战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像人们印象中的韩国球员那样,他也是个“跑不死”;在司职右后卫的同时,还能踢防守后腰等多个位置,据悉后防两边主力都出走的绿城看上他的正是这两点。

  前段时间,关于绿城人员变动的消息多数都和后防线球员离队有关,俱乐部副总吴少堃曾对记者表示,关于外援的引进,“需要俱乐部和主教练共同商议,目前目标是找一个能踢多个后场位置的球员。”

  而昨天,球队终于确定签下前韩国国脚吴范锡。1984年出生的吴范锡能够打右后卫和防守后腰等多个位置,他在2003年从浦项制铁队出道,2007年转会日本横滨FC,随后赴俄罗斯踢球。2009年返回韩国K联赛。

  吴范锡21岁时就入选了国家队,两年后成为球队的主力右后卫,曾被称为“后防线上最稳定的棋子”。2010年,他还代表韩国出战南非主办的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

  2011年吴范锡转会韩国K联赛水原三星队,2013赛季在警察厅俱乐部时完成兵役,本赛季重回水原效力,还曾经在亚冠联赛水原三星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他与水原三星队的合同今年年底到期。恢复自由身的吴范锡决定追随洪明甫挑战中超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吴范锡和前韩国球星安贞焕一样,也娶了一位韩国小姐为妻,看来以后绿城的教练团颜值提升的同时,绿城太太团也会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根据吴少堃的介绍,虽然是昨天才确定签约,但是俱乐部跟踪吴范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大家都知道我们后防线两边的主力走了,所以需要在后防线进行选择。之前我们考虑过一个后腰,但是他不能踢边后卫。而吴范锡能够打右后卫和防守后腰等多个位置,是个理想的‘万金油’式人物。”

  由此可见吴范锡是根据球队的现状,由俱乐部和洪明甫双方沟通锁定的人选。“另外我们还考虑到,如果他是替补球员,主教练选择面能更广一些。虽然他已经31岁了,但是我们看了他的跑动能力,一场比赛跑上1万2千米,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他的实力没有问题,也没有重大的伤病,而且还有稳定的家庭,这些都是我们选择他的原因。”

  据悉,继吴范锡之后,接下来绿城还将在引援方面有进一步动作。

  吴范锡与绿城签订了一年的合同,1月份他将随洪明甫一同抵达绿城俱乐部。1月初其他外援也都会陆续归队报到,接下来,绿城就将奔赴泰国进行冬训。

sport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12/31/content_3247387.htm?div=-1 report 1837 吴范锡在比赛中在杭州绿城将下赛季主帅帅印交付给韩国名帅洪明甫之后,大家都在猜测他会不会带上自己熟悉的亲信,正如斯科拉里来恒大也叫上罗比尼奥。昨天这个猜测得到了确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