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10次犯规挡不住阿联 不慎崴脚所幸虚惊一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出场不到20分钟得到22分,并让对手在自己身上犯规10次,这就是易建联在今晚面对江苏男篮时拿出的表现。不过最令球迷高兴的,还是阿联在第二节意外崴脚退场后,最终并无大碍地回到球场。只要他健康,那么数据只是次要的。

  双外援布鲁克斯和奥登都高挂免战牌,江苏男篮今天派出全华班迎战。没有了奥登在禁区的防守威慑,广东球员充分利用内线优势率先发起进攻:开场后易建联连续两次强打刘亚晖造成犯规,随后他又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球队另一内线迪奥古也有在江苏多名球员包夹下强攻得手的表现。在阿联引领的内线攻势下,首节进行不到5分钟江苏男篮便已经犯规5次。不过江苏男篮凭借全华班优异的手感,在首节还是以24-22领先广东。

  次节广东男篮奋力反击,该节还有8分21秒,易建联在篮下背打刘亚晖,只见他一个轻巧的转身便绕过后者防守,随即挑篮成功并造成犯规,打成“2+1”。本场比赛易建联在进攻端侵略性极强,短短13分钟内他便遭到对手7次犯规,自己获得9次罚球并命中7球。在他的带领下,首节还落后2分的广东男篮在第二节掀起了21-14的攻势一举反超比分。

  不过次节过半时阿联却遭遇了意外:当时阿联在罚球线附近后仰投篮得手,当目送篮球入筐后习惯性地倒退两步时,他的左脚却不慎踩在了江苏队员陈磊的脚上。从转播镜头看,阿联的左脚踝当时有一个很明显的外折动作,倒地后阿联尝试活动脚踝,表情有些痛苦。广东队见状马上换下阿联,直到上半场结束都没有再将他换上球场。半场时易建联得到13分,但他的伤势却比数据更加令广东球迷担心。

  好在球迷的担心不久后便烟消云散:第三节进行三分半钟后,易建联替换周湛东重新回到场上。第一次进攻中他便在常林身上强行打成“2+1”,展示自己伤情无碍。此后易建联打得愈发潇洒,他先是在篮下轻松灌篮得手,接着连续两次抢断得手。该节还有2分15秒时,他在三分线外假动作骗开防守人重心后直接大三步上篮,在空中伸直手臂将球挑入篮筐,动作非常潇洒。阿联此节个人得到9分,将总得分提升到22分,而广东男篮也凭借单节打出的29-15的攻击潮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就此奠定了胜局。

  全场比赛,阿联在19分46秒的上场时间内8投6中,罚球14罚10中得到22分。虽然数据并不惊人,但是他在不到20分钟内令对手在他身上犯规10次,这一数据遥遥领先于其他队员,展示出阿联极强的威慑力。只要阿联保持健康,那么广东男篮的主心骨就还在。(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6/n433694792.shtml report 1068 出场不到20分钟得到22分,并让对手在自己身上犯规10次,这就是易建联在今晚面对江苏男篮时拿出的表现。不过最令球迷高兴的,还是阿联在第二节意外崴脚退场后,最终并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