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佩兰下课 > 佩兰下课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独家专访高洪波:已正式报名竞聘国足主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1月9日报道)中国足协今天在官网上发布了选聘国家队主教练的公告,新任主教练将带队“完成中国男子足球队近期比赛任务,以及完成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世界杯相关赛事任务”,搜狐体育记者今天获得的独家消息,前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已经在第一时间正式报名参加国足主帅的竞聘。如果能够竞聘成功,摆在高洪波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打好3月24日与马尔代夫和3月29日与卡塔尔的最后两场世预赛小组赛。

  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公告,国足主教练竞聘的报名时间从1月9日开始,到1月29日截止,高洪波在第一时间完成报名。9日晚上高洪波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谈到报名参与竞聘的原因,高洪波表示:“首先对于一名中国本土教练而言,国家队主教练无疑是个人事业的最高追求,既然有机会,肯定会努力去争取。另一方面,国家队目前处于比较困难的时刻,作为一名本土教练,作为前国家队主帅,参与竞聘,责无旁贷。”

  国家队临阵换帅,高洪波认为自己的优势是比较熟悉情况,能尽快投入到工作当中去,缩短磨合期。“佩兰教练刚刚下课,国家队三月底又有两场重要的世预赛要打,时间紧任务重。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个人有一定的优势,长期执教过国家队,对于国足球员和亚洲其他球队的情况比较了解,如果重新执掌国家队,我可能上手会更快。”

  谈到中国队世预赛出线的希望,高洪波表示:“现在的情况大家都清楚,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如果我能接手国足,首先考虑肯定是先把3月份这两场世预赛打好,争取两场全取6分,然后再看其他队的情况。至于最后能不能出线,现在还不好说,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一线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此前由高水平洋帅执掌国足的呼声也比较高,搜狐体育问及高洪波是否担心自己成为救火教练,对此高洪波表示:“作为本土教练员,我对国家队对中国足球一直有热情,只要有需要,我肯定是责无旁贷。现在中国足球应该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先打好最后两场小组赛,其他的事情,我觉得还是等这两场小组赛打好再说。”

  高洪波在2009年-2011年执掌国足教鞭,中国男足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取得23胜11平4负的战绩,胜率近6成,不败率超过9成。国际排名则由108位上升到69位。不仅打破了32年不胜韩的纪录,还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客场战胜世界劲旅法国队。在他下课之后,很多球迷和媒体都表达了遗憾和惋惜之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667&paper.cmsUrl= report 3758 (搜狐体育裴力1月9日报道)中国足协今天在官网上发布了选聘国家队主教练的公告,新任主教练将带队“完成中国男子足球队近期比赛任务,以及完成2019年亚洲杯和202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