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古斯托:主教练太有名 扎切罗尼:跟着我别害怕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巍
原标题:扎切罗尼:跟着我别害怕
 

  昨天下午,在CBD的柏悦酒店,国安2016赛季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正式宣布了主教练扎切罗尼,以及奥古斯托和拉尔夫两名新外援的加盟。新时代的国安正式启航,而作为船长的扎切罗尼,似乎已经做好了进入角色的准备。

  新人集体亮相

  比起虚虚实实的股权和合作,国安球迷最为关心的,还是国安的人员构成:昨天清晨,扎切罗尼和自己的三个助手一起抵达北京,昨天下午他就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意大利人丝毫看不出长途飞行的疲倦:“我带着很高的热情来到北京,非常开心在这里看见大家。我从很早就想接触我的球员,这份心情现在更加迫切了。”而作为给他新上任的礼物,主持人刘建宏和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将科林蒂安双腰奥古斯托和拉尔夫也请到了舞台上,加上重新回到国安的克里梅茨,国安本赛季目前引进的新人,全部亮相。

  “跟着我别害怕”

  虽然话不多,情绪也不太激昂,但是作为世界级名帅的扎切罗尼,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依然展现出了足够的气场,当奥古斯托笑着表示“主教练太有名”,甚至有些手足无措的时候,扎切罗尼一句“跟着我别害怕”,瞬间拉近了他和球员的关系。“我相信所有的球员对于新的赛季都会有很大的热情。而我和我的助理教练在过去的时间里也是一直不停地在工作,尽可能多地去看了训练和比赛 。”扎切罗尼再次表示自己和团队已经准备好了,“我现在就想了解队员们目前的精神和心理状态,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地调整出他们的状态。”

  坚持攻势足球风格

  国安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但是扎切罗尼却并没有想到那么深远,“感谢大家对我的祝福,我也可以理解大家对于荣誉的渴望,但是我不是一个喜欢留承诺的人,我更喜欢把所有的精力用在工作而不是说话上。比起整个球队,我更加关注每个球员的状态 。只有球员们的状态提升了,球队成绩才会提高。我个人的执教目标是除了让每个球员发挥最大的优点以外,要塑造一支全新的北京国安队,一支一直在进攻的北京国安队。”不难看出,扎切罗尼的国安,将继续走攻势足球的路线。

  目前国安阵中最后一个外援名额仍然空缺,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也提出了多特蒙德前锋拉莫斯、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意大利国脚埃德尔等锋线心仪人选,但是扎切罗尼对于自己手下目前的阵容,还算得上满意:“我知道球队的工作人员也在紧张地寻找外援前锋。我目前手头最重要的工作还是把球队的战术体系迅速搭建起来,然后再跟我的助手们研究讨论,找到最适合战术打法的前锋。对于目前球队阵容中的球员,我非常满意。”

  回头再跟里皮取经

  目前在中超赛场,里皮是意大利主教练成功的典范,同为意大利人,扎切罗尼不可避免地会被拿来与银狐作比较,对此他也是心知肚明。“这样的对比我之前也已经想到了,这是很正常的。不过我来之前并没跟里皮进行沟通,之后几天可能会跟里皮打个电话聊聊。”或许等扎切罗尼到了昆明带上两天训练之后,他和里皮的共同话题就会多起来,到时候跟自己的老乡取经,效果显然更好。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1/20/content_179402.htm?div=-1 report 1980 昨天下午,在CBD的柏悦酒店,国安2016赛季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正式宣布了主教练扎切罗尼,以及奥古斯托和拉尔夫两名新外援的加盟。新时代的国安正式启航,而作为船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