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下赛季联赛出国打球 河南女排或引外援补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1月21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升降组的资格赛于日前落幕,山东体彩与河南鑫苑得益于胜场占优,力压广东恒大和湖北亚划成功保级,主教练詹海根复盘全队的赛季表现“像在坐过山车”,同时展望下赛季承诺世界杯MVP朱婷出国打球,而河南方面可能请外援填补空缺。

  2014-2015赛季,主教练詹海根打造的“晴婷组合”颇为成功,主攻蔡晓晴的快速、朱婷的高点攻势凌厉,河南鑫苑最终名列第9也创造出近5届联赛的最佳战绩。2015-2016赛季,河南鑫苑在次回合直落三局以3-0复仇浙江则是爆出冷门,可惜远征辽宁和云南两个客场却先后折损两员大将,朱婷和黄瑞蕾由于高原反应后遗症而状态欠佳,导致联赛排名崩溃到第12名暂时降组。

  升降组资格赛的对手包括山东体彩、广东恒大和湖北亚划,河南鑫苑需要面对“四选二”的残酷形势,首轮面对由美国主攻纽科姆和接应卡特助阵的广东恒大,激战四局以3-1(25-18、23-25、25-19、25-21)惊险闯关,然而次轮力拼三局以0-3(25-27、16-25、19-25)惨遭山东零封被逼上绝境,即便第三轮以3-0(25-14、25-12、25-14)横扫湖北,但还是需要看山东和广东的脸色。

  关键场次,由安家杰挂帅的山东体彩在开局以0-5出师不利的被动形势下,最终苦战三局以3-0(25-20、25-19、25-16)顺利闯关,迫使广东恒大成绩定格到1胜2负积3分。这样,山东体彩凭借3胜0负积9分斩获头名,携手2胜1负积6分而位居次席的河南鑫苑成功保级,反观广东恒大与成绩为0胜3负积0分的湖北亚划,由于排名落后至第3、4位而遗憾出局。

  主教练詹海根复盘联赛的表现直言,“这个赛季河南女排‘高开低走’,我的心情就像在坐过山车……拥有‘国际球星’(朱婷)、队伍近赛季表现状态有提升、队伍年轻伤病少,基于这三点原因,我们的球队吸引了更多的目光,给了我们更多的期许。”然而谈及到联赛的转折点,詹海根表示赛程紧密令队员太过疲劳,“两个连续东、西客场,一下子放倒了朱婷和黄瑞蕾两个队员。”

  河南女排之所以未能完成预期的目标,主教练詹海根认为除了“朱婷一直被高原反应后遗症所困”之外,队伍年轻和心态不稳也是原因之一。詹海根还特意将河南女排与全运青少年冠军山东类比,坦言这两支年轻队伍很像,都没有外援并且伤病少,有利的一面是敢于拼强队,但是有起伏的一面就是也可能输弱队,反观像云南请了外援位置得到了补充,而且实力得到了提高。

  据了解,全国排球联赛改革有可能推行准入制度,像篮球联赛、推123线队伍、以及球队要有外援参赛等更职业化的措施。对此,河南主教练詹海根介绍为了准备可能到来的改革,朱婷在完成奥运任务后,在下个赛季将到国外俱乐部锻炼,河南也可能请外援来填补朱婷的空缺。(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1/n435382241.shtml report 1633 1月21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升降组的资格赛于日前落幕,山东体彩与河南鑫苑得益于胜场占优,力压广东恒大和湖北亚划成功保级,主教练詹海根复盘全队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