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6全明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全明星回顾:四次当选MVP 超乔丹创新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科比被选为16年全明星赛的票王,他职业生涯当中已经连续18次被选入全明星首发,其中因伤缺席三次。在以往的17届全明星大赛中,科比创下不少历史,他曾四次夺得全明星赛MVP追平纪录,他打破得分纪录成为全明星赛新得分王,他三次成为票王,今天就对科比过去17次全明星赛之路做出回顾,如下:

  1. 97-98赛季 纽约全明星赛 乔丹为该年票王,年仅19岁的科比就首发,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全明星球员,飞侠全场16投7中包过两个三分球得到18分,还有6个篮板1次助攻2个抢断。同场竞技的有迈克尔-乔丹、格兰特-希尔、卡尔-马龙、海军上校等前辈。面对乔丹,科比砍下西部球队最高得分。

  2. 2000年全明星赛,金州奥克兰举行,卡特是当年票王。科比得到15分3助攻,科比和奥尼尔作为“OK”组合同时代表湖人出战,奥胖还与邓肯分享全明星赛MVP。

  3. 2001年华盛顿全明星赛,科比1433747票,低于卡特、艾弗森和奥尼尔。

  比赛里科比得到19分7次助攻4个篮板,阿伦-艾弗森当选这次全明星赛MVP。西部队在领先21分情况下,被东部队逆转。科比本来有机会最后时刻让自己绝杀,但是他将球传给了邓肯。

  4. 2002年费城全明星赛,科比1121753票,次于卡特和奥尼尔。

  飞侠得到31分5篮板5助攻,在家乡第一次夺得全明星赛MVP。科比顶着巨大压力和费城球迷嘘声登场,率领西部队获胜并获得MVP。

  5.03年亚特兰大全明星赛,科比获得1474386票,首度当选票王。

  比赛里科比得到22分7篮板6助攻,科比抢戏乔丹,这是乔丹最后一场全明星赛。乔丹的投篮本可以绝杀西部,但最后时刻3秒科比继续进攻,在三分线上造小奥尼尔犯规,飞侠三罚两中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赛,最后西部队获胜加内特获得MVP。这是科比全明星生涯中具有争议的时刻。

  6.04年洛杉矶全明星赛,科比1759717票,低于卡特,本-华莱士和加内特。

  科比在主场得到20分4篮板5助攻,他和奥尼尔联手得到44分和15个篮板。

  7.05年丹佛全明星赛,科比1815952票,低于姚明、奥尼尔、加内特和麦迪。

  这是科比和奥尼尔组合分道扬镳之后,在全明星赛当中相遇,科比贡献了16分6篮板7助攻3抢断成绩。

  8.06年休斯敦全明星赛,科比1815952票,低于姚明和麦迪。科比为在主场作战的麦迪做嫁衣,科比全场得到8分8助攻7篮板3抢断。

  9.07年拉斯维加斯全明星赛,科比2138777票,排在霍华德和姚明之后。这是科比和詹姆斯的对决,全场得到31分5篮板6助攻6抢断,第二次获得MVP称号。

  10.2008年新奥尔良全明星赛,科比2004940票,低于加内特、詹姆斯和霍华德。科比全场比赛象征性上场2分52秒的时间,数据统计上只有1个篮板球。

  11.09年菲尼克斯全明星赛,科比2805397票,低于霍华德和詹姆斯。这是奥尼尔全明星赛的告别之战,科比和、与奥胖和解,这对曾经的队友分享了MVP奖杯,科比全场得到27分4篮板4助攻4抢断。

  12.10年达拉斯全明星,科比2456224票,仅次于詹姆斯,但因伤观战

  13. 11年洛杉矶全明星,科比2380016票成为票王。

  飞侠作为首发中唯一70后,26投14中得到37分,14篮板3助攻3抢断,夺下职业生涯第4座全明星MVP,成功超越奥尼尔、奥斯卡-罗宾逊以及乔丹,与鲍勃-佩蒂特并列成为历史全明星MVP最多的球员

  14. 12年奥兰多全明星,科比1555479票,低于霍华德。

  科比得到27分并且超越乔丹成为全明星得分王,科比在比赛中展现出勇猛斗志,比赛最后时刻鼻子还被韦德打得骨折。

  15. 13年休斯敦全明星赛,科比以1591437票成为票王

  科比得到9分8篮板2盖帽2抢断,科比宝刀未老对詹姆斯有两次封盖。

  16. 14年科比得到988,884张投票,低于詹姆斯,乔治,库里,杜兰特,但科比因伤未参加,首发由哈登代替。

  17. 15年科比因伤早早报销,但还是获得1152402张选票(当年票王为库里),连续17年进入全明星首发。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446942.shtml report 2444 科比被选为16年全明星赛的票王,他职业生涯当中已经连续18次被选入全明星首发,其中因伤缺席三次。在以往的17届全明星大赛中,科比创下不少历史,他曾四次夺得全明星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