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掌握推击的节奏和手感 加强对长推和短推的控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你的推击技术不错,但对距离的感觉不够敏锐。

  2013年赛季之初,菲尔·米克尔森表现神勇。看看他的推击统计数字,你就明白其中的原因了。包括推击相对值在内的所有关键项目上,他都有进步。截至3月1日,他的推击相对值为0.856,只略低于布兰特·斯内德克的0.860(斯内德克去年在该项目上排名巡回赛第1位)。

  诚然,菲尔的击球当中的某些元素是我不喜欢的。我不喜欢他在站位时减小有效杆面倾角,然后向上击打的做法。这种动作对他显然是有效的,但对你就未必如此了。菲尔是一位顶尖运动员,有着出众的手眼协调性,大多数人不具备这种天分。

  但我强烈建议你模仿菲尔技术中的两个元素,那就是节奏和手感。他在这两方面的表现都有世界级水准,它们正是他推击如此出色的原因。业余球手有时很难把握节奏和手感的概念,下面介绍的训练法将会帮助你提高这两方面的能力:

  1.推击时数“1、2”

  启动上杆时数“1”,击球时数“2”。每次推击时都这样数数,而且保持同样的节奏,无论你面对的是轻推进洞还是30英尺推击。

  2.做出钟摆式推击

  下次训练时,只用左手拇指和食指握住握柄顶端,像老座钟的钟摆一样上杆、前挥杆。那就是你需要的推击感觉。

  3.拇指置于握柄上

  拇指是你的手感中心。如果我让你判断一下你所穿的衬衫的布料,你一定会用拇指和食指捻一下它。然而我发现很多业余球手在握杆时使拇指离开了握柄,这样对手感有害。无论你采用哪种握杆动作,都要确保拇指与握柄保持接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6/n435827607.shtml report 1069  你的推击技术不错,但对距离的感觉不够敏锐。2013年赛季之初,菲尔·米克尔森表现神勇。看看他的推击统计数字,你就明白其中的原因了。包括推击相对值在内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