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总决赛IV江苏3-2擒天津 胜场2-2冠军留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月26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总决赛第4回合,江苏中天钢铁坐镇主场鏖战五局3-2擒获天津,成功将胜场扳平至2-2保留冲冠希望。这样,天津渤海银行在手握冠军点的有利形势下惨遭追平,30日第5回合是江苏创历史夺冠,还是天津荣膺十冠王悬念待解。

  冠军战IV:

  江苏中天钢铁3-2天津渤海银行(21-25、25-13、25-21、25-27、15-8)

  常州大学体育馆,江苏主教练蔡斌雪藏前队长惠若琪,改由张常宁和许若亚搭档主攻,接应则是安排龚翔宇担纲,并且沿用副攻王辰玥和姜倩雯、二传刁琳宇、自由人陈展首发;天津铁帅王宝泉启用主攻陈丽怡和亚涅娃(保加利亚)、副攻王宁和张晓婷、接应卡里罗(古巴)、二传姚迪、自由人殷娜和刘丽雯出战。前三回合,天津女排以3-1、3-1和0-3领先江苏手握冠军点。

  第一局,天津王宁近体快、陈丽怡打手4-2迫使蔡斌暂停,虽然王宁发球下网、姚迪过网击球,但卡里罗跳发张常宁送探头、张晓婷背快8-5占先。在亚涅娃打手、张常宁开炮连得2分,江苏许若亚跳发、张常宁小斜线迫近10-12由王宝泉暂停,随即刁琳宇跳飘令陈丽怡飞一传、龚翔宇暴扣缩小12-13。天津陈丽怡强攻和防反扩大16-12,江苏王辰玥和龚翔宇追发陈丽怡飞一传17-18,而后许若亚跳发失误、姜倩雯失配、拦不住卡里罗和李莹、张常宁遭封堵21-25先败。

  第二局,江苏龚翔宇探头、卡里罗强攻和王宁背飞出界4-2抢占先机,随即姜倩雯短平快、刁琳宇二次球到6-3迫使王宝泉暂停,并且张常宁后三和巧打后场、许若亚借打手、姚迪连击至10-5。在张常宁拦网、龚翔宇下球、刁琳宇跳发界内到13-7后,江苏龚翔宇借打手和暴扣直线、张常宁后三至17-10由王宝泉暂停。又是许若亚调整攻压线、姜倩雯拦死卡里罗、李莹反击下网、张常宁探头到20-11,天津姚迪跳飘出界、拦不住张常宁强攻和防反被连下3球13-25脆败。

  第三局,江苏王辰玥近体快、王宁发出界、姜倩雯探头、许若亚借打手和拦网以5-3赢得先机,天津王宁背飞、李莹扣球下网和捅出界至4-7迫使亚涅娃救火。在许若亚后三、姚迪反吊出界、姜倩雯拦死探头4-10迫使王宝泉暂停,天津卡里罗强攻和借打手由5-11连追3分,随即利用卡里罗、陈丽怡反击和拦网缩小11-13,江苏龚翔宇重扣、许若亚拦死卡里罗和打手至16-13,天津卡里罗暴扣和借打手由14-19连追3分,可是拦不住张常宁打吊结合以21-25落后局分至1-2。

  第四局,江苏龚翔宇借打手、王辰玥近体快将功补过、许若亚平拉开和拦网由2-3反超6-4,天津王宝泉暂停由亚涅娃和卡里罗反扑、陈丽怡拦网和争球、张晓婷探头、王宁背飞、姚迪发球至16-13,江苏张常宁连续命中、刁琳宇拦网、陈丽怡下网追平至17-17,天津卡里罗反击、但陈丽怡强攻被拦、张常宁后攻踩线、亚涅娃后三到21-18,江苏姜倩雯拦网、龚翔宇打手和防反、张常宁后三、姜倩雯探头以24-23领先赛点,天津亚涅娃和陈丽怡强攻27-25反超追平局分2-2。

  第五局,江苏张常宁跳飘由龚翔宇探头、张常宁后三、许若亚借打手以4-2暂时领跑,天津陈丽怡跳飘出界、对手龚翔宇发球也失误,但拦不住许若亚落后至4-6。在张常宁连续借打手以8-5领先交换场地,江苏张常宁拦死亚涅娃探头迫使王宝泉再暂停,天津亚涅娃发球下网由李莹在6-10登场,而后陈丽怡被拦、卡里罗触网和跳发下网、防不起张常宁以8-15定格局分至2-3。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江苏女排自身失误以20-19与天津不相伯仲,得益于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以69-66、15-5和5-1占据优势笑到最后,主攻张常宁劲收35分荣膺得分王,对角许若亚和接应龚翔宇斩获14和20分,古巴卡里罗为天津贡献24分,天津队长陈丽怡则是赢得17分。(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6/n435917324.shtml report 2239 女排总决赛江苏3-2天津郎平赴现场观战1月26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总决赛第4回合,江苏中天钢铁坐镇主场鏖战五局3-2擒获天津,成功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