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是针对谁!库里横扫诸强 詹姆斯罢帅科比巡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冰火之战”库里扬手命中三分全场大跳庆祝,过去三场比赛勇士趟了公牛、骑士和马刺三强95分,任性的强让人想起《破坏之王》里大师兄在办公室横扫几个主将之前的神经表情:“我不是针对谁”!2016赛季注定是不凡的赛季,不论是勇士马刺的强还是詹皇罢帅又或者科比最后巡演,锁定传奇赛季确实不是针对谁,而是篮球时代发展的优质产物。就好像1994年作为世界电影史华丽的一个惊叹号,“不是针对谁”塑造了当时电影史的“鸿篇巨制”,甚至涤荡了大多电影时代:美国史诗级的写实之作《肖申克的救赎》和殿堂级励志片《阿甘正传》都出于1994,而鬼才昆汀在这一年以《低俗小说》震惊世界,甚至《狮子王》、《变相怪杰》、《真实的谎言》等经典电影都成为了炮灰。而在本赛季首先让各种经典可能变成“炮灰”的,是勇士和库里。

  勇士半程吊打各路豪强令人跌破眼镜,库里成为半程的得分王,各种眼花缭乱的创纪录表演几乎是贯穿了半个赛季,41胜4负追平前45场公牛纪录,依然保留了对冲击72胜的无限可能。超级逆转快船,客场创纪录地吊打骑士32分,主场狂扫马刺30分,创联盟历史纪录的开局表演和媲美公牛96赛季的半程之作,库里变态升级让这个赛季变得无比光鲜。从开赛季场均命中5个三分球的节奏开始,没人想过库里的“变态”有如此的持续性,甚至随着赛季的深入变本加厉。库里已经成为NBA历史上首位连续四个赛季至少都命中200记三分的球员,打马刺成为近30年来首位在28分钟内就得到至少37分4个助攻5个抢断的球员,这样的消息几乎隔几天就能在各大媒体头条看见,史蒂芬-库里的强甚至是统治性的。他晃倒保罗一度被玩坏,和马刺比赛无球晃飞了伦纳德,所有针对性的强队比赛全部拿下,库里毋庸置疑作为半程甚至99%的常规赛MVP,已经成为了NBA的新门脸。当然勇士本身的各种变态表演给了库里无限可能的基础,汤普森依然在进化,动辄单节20分一个人就击溃了对手,追梦格林成为了联盟最全能的大前锋,场均准三双的表现让他跻身全明星赛。在科比退役本应该占据这个赛季各种头条的时候,勇士和库里完美无解的表演甚至喧宾夺主,他们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也将2016赛季镀上了“金身”。

  当然勇士必然是赛季半程的主菜,但是科比退役巡演绝对也算是历史事件之一。在NBA的历史中,除了乔丹之外科比是第一个在客场得到欢呼和退役致敬的球员,每个客场最后接待科比都是山呼海啸和视频致敬,费城最终的谅解,北岸花园的逆袭欢呼,都让科比巡演成为了篮球历史最重要的大事件之一。

  林书豪在本赛季也一样以“任性”的姿态收获了他生涯的第二春,或许是和自己较劲,但这样的较劲实际上真的不是针对谁,从书豪生涯的开始到经历纽约、湖人和火箭,他的坚持一直都没有改变,而这一次书豪的选择证明是对的。黄蜂半程虽然高开低走,但是书豪却打出了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得到了足够的认可,可以肯定林书豪依然会活跃在未来的NBA,不管是在哪个球队。哈登和火箭则一如既往的无所谓的样子,不管是大胡子和卡戴珊还有奥多姆的三角关系,还是火箭习惯性的崩盘或者逆袭,这就是哈登和火箭的作风,他们的强大的任性体系和表现当真让火箭球迷天天提心吊胆地看球。不过哈登也不是针对谁,他在半程最后几场比赛场均三双依然证明了自己不是徒有其表。

  而在半程真正抛下原子弹的,还有詹姆斯。骑士在半程结束之前就辞掉了布拉特,东部第一的主帅下课引发联盟恐慌,作为带队总决赛和被辞胜率最高的主帅,布拉特的下课让詹姆斯成为了口诛笔伐的对象,球霸现象一时间达到了近10年来的一个顶峰,很多主帅跳出来声援布拉特抨击詹姆斯和骑士的球霸作风。可詹姆斯也不是针对布拉特,他针对的是所有他不喜欢的主帅,听话的留下,不听话的就走人,之前不管是布朗还是后来的布拉特,和个人喜好无关。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热火随即曝出了当年詹姆斯想炒掉斯帅,但是没有成功,到底是球皇无双还是球霸无双,历史自有公论。

  当然东部日子真的不好过,这是东弱西强时代东部首次的逆袭,今年在东部想进入前八可能会出现三支球队在赛季结束厮杀的情景。热火可以用四场比赛就从东部第二变成了东部第八,甚至东部一度出现了第二和第八只有2个胜场的情况。在前45场比赛之后,东部第12的魔术在西部也能排名第八,东部迎来意外的集体爆发让整个联盟的格局变得更加的有趣,更有生机。

  说到生机,就要提及选秀和年轻人。针对联盟历史的,还有今年的选秀,这可能会成为继2003黄金一代又一个高光的选秀年。和2009年库里、哈登还有格里芬的后来居上不同,2015届新秀在本赛季开始就齐头并进体现出来了极强的能量和朝气,波尔津吉斯甚至成为了纽约的新坐标人气最旺,而森林狼的唐斯屡屡打出了新秀历史级别的数据和表现,费城奥卡福也算是全能身手的代表,还有穆迪埃,温斯洛等众多好手,这一届选秀质量和类型的全面性或许会成为又一个“黄金时代”。

  一个时代的发展势必会像一个人的运势一样,有高有低,而2015-2016赛季由于各种元素的集体爆发,势必让这一赛季成为NBA历史的“超级季”,不仅仅是有创造历史新时代的库里和勇士,我们还将迎来最后的告别,去告别科比,致敬马刺最后的GDP组合,致敬狼王在明尼苏达最后的岁月,致敬诺维茨基十年如一日的跳投。正在狂奔的,还是将要失去的,遭受批判的,或者拥有赞誉的,在这一年都将成为经典。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9/n436044183.shtml report 2717 “冰火之战”库里扬手命中三分全场大跳庆祝,过去三场比赛勇士趟了公牛、骑士和马刺三强95分,任性的强让人想起《破坏之王》里大师兄在办公室横扫几个主将之前的神经表情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