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家军服禁药被披露 > 马家军服禁药被披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俊仁火车上强迫脱裤打针 队员:我们不是机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3日,作家赵瑜也曾经推出过一部名为《马家军调查》的报告文学,其中的第14章名叫《药魔重创马家军》的内容揭露了马俊仁强迫运动员服用违规药物的内幕。队员们控诉马俊仁给她们注射兴奋剂剂量远大于“常规”,甚至制定了打针计划表,即使在火车上也要求女队员脱裤子打针。长时间的备受煎熬让队员们身心俱疲,她们联名致信,称“我们还是一群孩子呀,我们是人,不是一个机器,更不是什么牲畜,我们需要过人的生活,我们有做人的权利,我们需要自由!”

  马俊仁强迫运动员大剂量服用违禁药物,而且使用量全凭自己摸索,这让队员们备受折磨。队员们回忆说:“主要是备战阶段打的密。每个人具体情况也不一样。训练紧张时, 差不多隔一天打一次,除了打EPO,还打好几种别的针。像丙睾酮啊什么的。到了比赛期间, 主要打双清睾酮速效9303。他打针的剂量特别大。在我们记忆里,原先一支EPO应该打三个人,到了马导手里,开始两人打一支,一人半支,那时马导还在队员当中回避回避,俩人俩人叫到一块儿,打完一对儿再叫一对儿。到了九三年,就是斯图加特之前, 在青海高原训练, 干脆一人打一支。后来他就嫌麻烦,这还回避个啥呀,一人一支,人又多,大伙儿集中到一个屋里,一起打就行了。全队用药量很大很密, 打针太频繁了,今天这种药,明天那种药。几乎每人每天要打一支。有时上了火车也打, 马导他真够累的!”

  队员们曝光说,马俊仁制定了一个打针的计划表,“比如表上指示今天应该打,今天咱队正在火车上,在卧铺上,他就不乐意耽误,照常注射打针。”在火车上要求女队员脱裤子打针,队员们绝望地表示到了最后已经接近于麻木:“火车上的卧铺是一格一格的,要是给一个人注射,别的队员就自动围住卧铺口儿,放点哨,挡着点儿呗,不能让人看见。对于我们来说,那阵儿打针太正常了, 人都给打麻木了。啥也不愿多想,何必想一回伤心一回。”

  长时间的身心受到煎熬,让队员们萌生了离开的念头,于是就有了1994年年底的“兵变事件”。赵瑜公开了队员们联名发表了信件,信中写道:“提起了过去,那真是一段血和泪的历史,我们愿意为您提供一切宝贵资料,把事实的真象相留给历史,把我们的冤屈告诉无数正直、善良的读者。好为我们伸冤平反。我们向您倾诉的,马教练多年来对我们的打骂虐待,都是真实的。多年来引诱、逼迫我们大剂量的服用违禁药品,也是最真实的。在揭露这些的时候,我们的心情非常沉痛复杂,还担心祖国的名誉受到损害。同时对我们流血流汗所获金牌的‘含金量’也很担忧。但是这些罪行又必须揭露,因为我们不想让同类事情发生在下一代人的身上。这些非人的折磨,已经使我们到了崩溃的边缘。”

  “可怜可怜我们吧!我们还是一群孩子呀,我们是人,不是一个机器,更不是什么牲畜,我们需要过人的生活,我们有做人的权利,我们需要自由!此致 叩首 签名:王军霞、刘东、张林丽、刘丽、张丽荣、吕亿、马宁宁、吕欧、王小霞、王媛。 1995年3月28日 沈阳”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3/n436746692.shtml report 3763 北京时间2月3日,作家赵瑜也曾经推出过一部名为《马家军调查》的报告文学,其中的第14章名叫《药魔重创马家军》的内容揭露了马俊仁强迫运动员服用违规药物的内幕。队员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