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携女排弟子亮相春晚 宁泽涛微博送新年祝福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训练比赛虽然很忙 中外明星齐送吉祥

  猴年新春,喜气洋洋。在这样的日子里,人们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就是讨红包。其实,红包主要是讨个吉祥,有没有钱都不重要,能沾一沾中国年的喜庆就足够了。那么,国内外的球队和运动员是如何拜年,怎么跟大家分享喜庆“红包”的呢?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大年初一携孙玥、赵蕊蕊、曾春蕾、张晓雅、惠若琪、张常宁一同亮相某卫视的猴年春晚,她与新老国手向全国人民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猴年大吉!”上月刚与鉴宝专家王育成完婚的郎平压轴登场,也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郎平在拜年的同时也借此良机感谢多年以来一直支持中国女排的球迷:“从1981第一次拿世界冠军,经历34年的跨度,在这么多年风风雨雨中,有很多运动员涌现,无论是高峰还是低谷,球迷、观众都不离不弃。”郎平带领中国女排在去年的女排世界杯上重夺世界冠军并第一时间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她与麾下一众排球女将在今年夏天肩负为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大球项目上争金夺银的重任。

  与此同时,中国体坛“小鲜肉”、游泳世界冠军宁泽涛在微博上送上新年祝福,还向守卫在祖国各地边防线和海防线的战友们致敬:“向守卫在祖国各地边防线和海防线的战友们敬礼!祖国的强大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奉献自己的力量,少年强则中国强!”宁泽涛目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游泳队主力,他出身军人世家,爷爷和外公都是军人,爸爸在空军服役,妈妈在北京部队服役。在除夕跨年时,宁泽涛致敬守卫在祖国各地边防线和海防线的战友,并在微博上晒出自己身穿海军军服和运动员身份登上领奖台敬军礼的图片,引来数以千计的粉丝点赞。

  除了中国体坛名帅、名将在猴年新春佳节送上祝福,欧洲足坛的多支球队也不忘给中国球迷拜年,从去年拜仁祝大家羊年大吉,到罗马队队服上的“拜个早年”,以及英超赛场边广告板上无处不见的中国元素,都让球迷倍感亲切。

  今年,欧洲球队拜年又有了新花样:由中国企业控股的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在大年初一进行的西甲第23轮比赛前,在球场内外举办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这也是该俱乐部首次举行庆祝春节的活动。当天,在西班牙人的球场外首先举办了舞龙和书法展示,之后在球场内的草坪上还进行了舞狮表演。俱乐部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向全球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同时让本地球迷有机会近距离体验中国文化。

  (广州日报记者 杨敏)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2/10/content_3118372.htm report 1141 猴年新春,喜气洋洋。在这样的日子里,人们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就是讨红包。其实,红包主要是讨个吉祥,有没有钱都不重要,能沾一沾中国年的喜庆就足够了。那么,国内外的球队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