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惨背锅!赛季已有5教头下课 布拉特最冤麦帅不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如今,在NBA,主教练日子真的越来越难熬了。”

  这是在几天前,昔日火箭主帅麦克海尔面对媒体时的一番无奈表态。

  作为一名混迹NBA几十年的老江湖,麦克海尔在球员时期,就是明星级别的人物。而退役后,他又当过主教练,做过总经理。对于联盟的运作法则,或许没几个人能比他摸的更透彻了。

  然而,最近几年,NBA联盟在商业大潮的裹挟之下,已然进入了一段更新换代愈加频密的时期。也是在这股浪潮中,原本就是替罪羊代名词的主教练们,生存环境变得越来越糟糕。如此现状,恐怕是麦帅也没有想到的。

  本赛季至今,已有5名主帅相继为各自队伍的乱象背上黑锅,被迫下课,该数字也创造了NBA的新纪录。而放眼整个联盟,存在失业风险的教练,甚至远远不止这五位。

  去年11月19日,麦克海尔成为了赛季首位下课的主教练。彼时,常规赛才打了11场。但作为之前一季还曾杀到西部决赛的队伍,火箭新季开局,却仅仅取得了4胜7负的糟糕战绩,而这也自然成为了麦帅下课的主因。

  要知道,在整个联盟中,麦克海尔深谙与球员的相处之道,这一点是尽人皆知的。但不成想,这一次,正是由于他对火箭球员,尤其是当家球星哈登和霍华德的骄纵,彻底让自己跌入深渊。

  转过新年,进入1月份,联盟又迎来了新一波的下课风潮。1月11日,篮网主帅霍林斯被炒,1月23日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遭解雇。而这两位教练,尤其是布拉特的下课,在联盟中引起了更大的震动。

  事实上,作为曾在欧洲取得卓著功勋的教头,布拉特在篮球圈内的威望自不用多说。然而接手骑士一年半,布拉特的带队却遇到了诸多麻烦,有关他与当家球星詹姆斯的不和传闻,更是频频见诸报端。

  本赛季,布拉特下课之前,骑士始终高居东部榜首。而一位主帅在坐拥分区最佳战绩时被炒,这样的剧本在NBA历史上更是没有先例的。因此,克利夫兰高层如此偏激,又超越常理的作法,也让外界对于布帅得罪詹皇的说法,更加深信不疑。

  当然,NBA主帅们的噩梦还远没有结束。到了2月份,两位少帅——霍纳塞克和费舍尔,又成为了球队利益博弈的牺牲品。

  执教生涯的前两个赛季,霍纳塞克曾率领“草根军团”太阳,在联盟刮起一阵狂野旋风。尽管,球队连续两年都与季后赛失之交臂,但霍帅清新的执教球风,却赢得了圈内人士的一致认可。怎料,就在不到一年后,太阳上下对霍纳塞克已失去信心,决意将他赶出了教练席。

  费舍尔的首段执教生涯,则更加憋屈。其实,老鱼原本在禅师的选帅计划中,就是个备胎。而执教一年多来,阵容始终残缺不整,加之老禅师幕后的掣肘、监视,让老鱼在教练席上的一举一动都备受折磨、胆颤心惊。最终,在一段10战9负的糟糕经历后,老鱼终于毫无悬念的被解雇,但换个角度来说,这样的结局对他可能反倒是种解脱。

  而接下来,联盟炒教练的戏码或许还会持续,但是这些决定中,有多少是真的经过深思熟虑,又有多少是确实有理可依的呢?套用波波维奇在之前采访时的一段话,“我同情每一位被解雇的教练……人们通常会因为他们无法控制的因素而遭解雇,这经常和他们是否是好教练没有关系。我觉得,一直以来很多教练被解雇都是这种情况。”(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6/n437436829.shtml report 1949  “如今,在NBA,主教练日子真的越来越难熬了。”这是在几天前,昔日火箭主帅麦克海尔面对媒体时的一番无奈表态。作为一名混迹NBA几十年的老江湖,麦克海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