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初登NBA不惧奥尼尔 不悔曾带伤为国征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第1页 :初登NBA不惧奥胖

  姚明参加了2016年多伦多全明星赛,他和他的经纪人比尔-达菲共同接受了雅虎体育记者安德烈-沃杰纳沃斯基采访。

  初登NBA不惧奥胖

  沃神:姚明现在进入16年名人堂最终名单,当你看着奥尼尔和艾弗森时候,你是否会想起当时刚进入NBA时候年轻的自己,对美国生活一无所知?

  姚明:不只是今天,当我看到我那个年代的球星快退役或者即将退役时,我都会想起那时岁月,想起20多岁的岁月。

  沃神:你觉得你是怎样的队友,杰夫-范甘迪执教过你的教练谈起你时都会微笑,杰夫说你是那种少有的会为他人成功而高兴的队友,这个品质是与生俱来,还是父母培养的,还是你还是一个年轻球员时就学到了?

  姚明:我认为这与中国文化以及父母有关,这才是篮球。我关心的不会是“我自己”,而是“我们”,我会妥协和牺牲来交换一些东西,取长补短来保证团队胜利。

  沃神:你十几岁时候在中国打球,在进入NBA时候,你是如何跨越那些文化、篮球的壁垒差异,你是如何选择那些该信任的人,你有没有在某个时候觉得自己能否有机会进入NBA?

  姚明:没有,中国90年代才知道NBA,之前只能看录像,我们看过1994年火箭和尼克斯总决赛录像,才了解到奥拉朱旺、乔丹和尤因,只是听说,也没看过图片和视频。我从没想过到NBA打球,那时候我梦想努力打好球,提高自己,进入国家队,然后参加奥运会。

  沃神:02年你参加选秀大会之前,曾经在芝加哥有过一次训练,很多球队都被邀请来观看,很多球队之前都看过你的国家队比赛。(达菲插话说,悉尼奥运会当中,比尔-沃顿对姚明也有很高评价),之前都只是听说你,但这次有30支球队近距离观察你,你当时什么心态,紧张和害怕吗,知道有30支球队代表来观察你,你还记得什么?

  姚明:我知道有些人,也有很多摄像机,当然有很大压力,NBA毕竟和CBA很大不同。CBA没有那么大的媒体压力和公众压力,从没见过那么多的摄像机。

  沃神:你后来去了休斯敦,在休斯敦有中锋的传统,那里有奥拉朱旺。当你刚到NBA时候,有没有觉得自己是所有人的目标,球员都希望在和你交手时让你出丑,你怎么看这种欢迎方式?

  姚明:你当然想象不到,不只是我,还有其他高顺位的新秀都会被那些老传奇们考验,我也听说过一些故事,当然我知道光想是改变不了任何事,你只有打球更好,去获得其他人尊重,打球比言语更能争取到尊敬,我注意力都在篮球上。

  沃神:那个时候很多人期待你第一次和奥尼尔交手,我相信你也是这么想的,他是联盟的标杆,你还记得当时的情绪吗,有觉得全世界都在关注你吗?

  姚明:第一次对决时候我并没有紧张,可能有点吧,但是我并不知道奥尼尔有多强,所以我没有什么好紧张。比尔那时候寄给我一盘奥尼尔录像带,让我学习一下他的防守经验,但我看了五分钟就丢一边了。那时候每个人都担心我打得好不好,会不会受伤,但我要做的就是上场打球而已。第二年时候,我有些紧张和担心,因为我知道站在我对面的是一个多么强大的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7/n437613259.shtml report 4411 初登NBA不惧奥胖姚明参加了2016年多伦多全明星赛,他和他的经纪人比尔-达菲共同接受了雅虎体育记者安德烈-沃杰纳沃斯基采访。初登NBA不惧奥胖沃神:姚明现在进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