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儿童学打高尔夫成新潮流 真能培养出精英气质?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许沁

  开学前夕,一些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校外高尔夫球培训。四五岁的孩子拎着一小筐球,摇摇晃晃走进练习场,挥起高尔夫球杆。在父母陪同下,小朋友背着球包,俨然是个小球手。

  在不少人眼里,高尔夫是一项贵族运动,不仅需要装备齐全,打球花费更昂贵。但一部分家长坦言,只要经济条件允许,会鼓励孩子参与体验。从小多学一项技能,希望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的精英气质,将来熟练掌握这种国际化的时尚社交方式。

  打高尔夫要注重身体的协调性、柔韧性和爆发力,打球期间还能锻炼孩子的耐力、专注力及独立思考力。如果孩子确实感兴趣,从小练习并加以正确引导,未尝不可。倘若家长一心只为了培养孩子的精英风范,或从小帮助孩子打造高大上的“朋友圈”,在未来竞争中占得先机,显然过于功利了。

  儿童学打高尔夫,真能培养精英气质和高雅品位?在教育专家看来,幼儿时期是孩子人格形成的关键阶段,家长应注重塑造孩子的“大众意识”,用宽广的胸怀面对周围的人和事,倡导孩子在自然的环境中愉快成长。儿童的兴趣很容易转变,太早定向培养,容易拔苗助长。而且孩子锻炼身体和培养气质的方法很多,如外出旅游增长见识,参加社会实践提升待人接物的礼仪,参观展览陶冶性情提高修养,都能让孩子有机会开阔视野,接触更多事物。家长盲目赶时髦,或一味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过早将孩子的发展目标定位为“精英”,最终未必能打造出一个“小贵族”,日后带给孩子的只会是身心伤害。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7/n437630000.shtml report 627 开学前夕,一些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校外高尔夫球培训。四五岁的孩子拎着一小筐球,摇摇晃晃走进练习场,挥起高尔夫球杆。在父母陪同下,小朋友背着球包,俨然是个小球手。在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