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高拉特失点黄博文破门 恒大遭绝杀1-2悉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北京时间3月2日17:00,2016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做客以1-2不敌澳超球队悉尼FC。上半时,悉尼FC由斯坦波切夫破门先下一城;4分钟后,马丁内斯创造点球,但高拉特却将点球罚失;但随后,高拉特助攻黄博文小角度破门扳平比分。终场前,主队替补球员迪米特里亚维奇打入绝杀进球。前两轮遭遇一平一负,这也是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上的最差开局。

  小组赛首轮,状态低迷的广州恒大在天河“空场”里以0-0被浦项制铁逼平,亚冠小组赛“开门必红”定律作古。但三天后的超级杯,恒大以2-0完胜苏宁,夺得新赛季首冠,状态逐渐复苏。夺冠后,恒大将士随即乘坐专机飞抵澳大利亚备战。悉尼FC首轮以0-2不敌浦和红钻,近7场正式比赛不胜。恒大此前8次面对澳洲球队时取得5胜3负战绩,4次做客澳洲的战绩则为2胜2负,优势并不明显。此役是恒大队史第49场亚冠比赛,追平由国安历时7个赛季创造的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出场纪录。恒大此役首发沿用了超级杯上的阵容,于汉超和黄博文分别替换荣昊和郑龙。

  比赛伊始,双方都比较谨慎,交替掌控球权。第2分钟,曾诚将对手的边路传中球稳稳摘得。第3分钟,保利尼奥中路直塞球力量稍大,球被门将得到。第9分钟,冯潇霆本方禁区内关键的倒勾解围化解险情。第12分钟,保利尼奥送出斜塞,马丁内斯禁区右侧调整之后的低射被门将没收。第17分钟,悉尼左路传中,恒大头球争顶落入下风,悉尼球员经过连续头球接力后,由斯坦波切夫门前垫射破门,恒大客场0-1落后!

  第21分钟,马丁内斯禁区内胸部停球后造成对方中卫赖亚尔犯规且染黄,恒大获得点球机会,但高拉特主罚的点球质量不佳,一记低平球被门将轻松扑出,恒大错失扳平良机!第25分钟,高拉特送出直塞,黄博文大步流星,将球趟入禁区,紧接着果断起脚打门,尽管对方后卫奋力拦截,但依旧无法阻止皮球入网,恒大将比分扳为1-1!这也是恒大本届亚冠的首粒进球。

  比赛节奏突然加快,悉尼的高空球战术给恒大防线施加相当大的压力。第29分钟,悉尼利用任意球机会,完成一记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皮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恒大逃过一劫!第32分钟,表现兴奋的马丁内斯右路先是趟过防守球员,随即禁区内再扣过补防球员,紧接着强行起脚打门,皮球稍稍偏出。第38分钟,黄博文将左路任意球发到后点,处在越位位置的高拉特头球攻门被门将得到。第40分钟,卡尼禁区外接回敲后低射近角,皮球被曾诚奋力扑出。第43分钟,悉尼又在角球进攻中抢到落点,但没能顶正。上半时结束,双方战成1-1平。

  易边再战,第50分钟,马丁内斯禁区内突破摔倒,对方后卫有一个明显的压人动作,但裁判没有表示。片刻之后,施梅尔茨接队友挑传,禁区内凌空抽射偏出。第53分钟,黄博文挑传禁区,于汉超卸下皮球后直面门将,但在后卫干扰下推射偏出,错失反超良机!

  第67分钟,恒大对禁区外保护不力,宁科维奇从容起脚劲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第63分钟,悉尼FC前场形成4打2机会,但奥尼尔禁区前沿草率的一脚打门反而帮助恒大化解了危机。第64分钟,斯科拉里用郑龙换下进球功臣黄博文。第67分钟,郑龙脚后跟一磕,张琳芃下底传中,马丁内斯的倒勾打门被判罚为危险动作。第68分钟,郑龙右路送出半高球传中,于汉超鱼跃但未能顶到球。第69分钟,郑龙发出角球,保利尼奥头球攻门又是差之毫厘。

  第73分钟,马丁内斯后场横传被断,施梅尔茨禁区左侧试图兜射远角,但可惜射术太差。第75分钟,保利尼奥前场反抢成功后送出妙传,高拉特禁区内先捅一脚,但却偏出。随后,保利尼奥战术犯规领到黄牌。第76分钟,高拉特中线附近起脚吊门,但没有射正。第77分钟,恒大队长郑智十分罕见的被中途换下,刘健替补登场。第81分钟,高拉特禁区内在双人包夹中强行杀出,但却将球趟到门将怀中。第83分钟,悉尼发动反击,卡尼几乎突破恒大整条防线,好在冯潇霆及时放铲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主队发出角球,张琳芃又在关键区域头球解围。

  第88分钟,卡尼斜传禁区,替补登场的迪米特里亚维奇右脚一趟,左脚推射,曾诚虽然碰到球但却没能将球挡出,恒大1-2遭到绝杀。小组赛前两轮遭遇一平一负,这也是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上的最差开局。(彭斌)

  悉尼FC出场阵容:1-扬耶托维奇;23-格兰特、2-赖亚尔、5-尤尔曼、25-卡尔弗(71’22-阿巴斯);13-奥尼尔、27-塔瓦雷斯;17-卡尼、10-宁科维奇(66’8-迪米特里亚维奇)、6-斯坦波切夫(75’7-胡尔);9-施梅尔茨(C);

  替补:20-内切夫斯基、4-安德森、7-胡尔、8-迪米特里亚维奇、22-阿巴斯、24-布莱克伍德、29-穆伦。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3-3):19-曾诚;5-张琳芃、6-冯潇霆、28-金英权、35-李学鹏;16-黄博文(64’27-郑龙)、10-郑智(C)(77’17-刘健)、8-保利尼奥;20-于汉超(90+1’29-郜林)、9-杰克逊•马丁内斯、11-高拉特;

  替补:32-刘殿座、2-廖力生、3-梅方、12-王上源、17-刘健、27-郑龙、29-郜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2/n439172502.shtml report 5798 亚冠集锦-高拉特失点黄博文破门悉尼FC2-1恒大-->恒大遭绝杀1-2悉尼郑智冯潇霆表情无奈北京时间3月2日17:00,2016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卫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