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下半场0分!郭少虎头蛇尾 错失进军总决赛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孤

  北京时间3月2日19时35分,2015/2016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三战,辽宁队主场以96-97不敌广东,在5战3胜制的季后赛半决赛中,总比分被扳成2-1,错失主场晋级总决赛的机会。辽宁队后卫郭艾伦,上半场砍下17分,但下半场一分未得,全场得到17分4篮板3助攻2抢断。

  郭艾伦本赛季常规赛场均砍下15.4分6.2助攻3.3篮板1.8抢断的全面数据。经历了亚锦赛磨练的郭艾伦已经成为中国篮球后卫线上的佼佼者。郭艾伦速度快,反击犀利,是目前这支辽宁队攻防“加速器”。进入到季后赛郭艾伦更是彻底爆发,首轮对阵浙江队的季后赛,郭艾伦场均砍下19分8助攻的数据,场均助攻8次列季后赛助攻榜首位,郭艾伦堪称辽宁队晋级半决赛的第一功臣。

  半决赛首战客场对广东,郭艾伦在球队核心哈德森受伤、球队大比分领先被追平的情况下,全场砍下20分7助攻,加时赛独砍7分,命中关键三分球,帮助辽宁队在客场拿下关键的首场胜利;第二战回到主场,虽然郭艾伦的11分3助攻较首战的20分7助攻有所下降,但在广东队追分时,又是在外线命中关键三分,连续两场命中关键三分,帮助辽宁队在5战3胜制的半决赛中,总比分2-0拿下赛点,让辽宁队一只脚已经迈进总决赛。

  本场比赛,已经0-2落后的广东队放手一搏,防守端加强防守,辽宁队突破受阻,连续投篮不中,郭艾伦挺身而出。先是弧顶接队员助攻命中三分,紧接着反击快攻命中追身三分,随后外线连续胯下运球后撤步跳投命中远投三分。首节比赛,郭艾伦三分球4投3中,凭借一己之力扛起辽宁队的进攻。

  第二节比赛,广东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0分,又是郭艾伦突破撕裂广东队的防守,先是击地助攻韩德君内线打成“2+1”,随后强行突破造成杀伤,两罚全中,帮助辽宁队打开进攻局面。随后,郭少开始展现出自己强势的速度优势,连续两次抢断得手完成一条龙上篮。上半场比赛,郭艾伦命中3记三分,砍下全队最高17分,而球队核心哈德森手感不佳,三分球6投0中。可以说,上半场辽宁队完全依靠郭艾伦撑起球队进攻。

  但下半场比赛,郭艾伦遭遇广东队的严防死守,下半场一分未得。纵观全场比赛,郭艾伦半场砍下17分,但下半场面对广东队的防守,郭少没有拿出上半场的进攻气势,下半场突然哑火,错失了主场横扫广东队晋级总决赛的机会。

  (独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2/n439184391.shtml report 1017 北京时间3月2日19时35分,2015/2016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三战,辽宁队主场以96-97不敌广东,在5战3胜制的季后赛半决赛中,总比分被扳成2-1,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