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女足主帅宣布下课 知名女教头或将接替上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5日,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比赛中,日本队1比2负于中国女足,出线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在这场比赛失利之后,日本女足57岁的功勋教练佐佐木则夫将会下课,接替他的会是在哥斯达黎加世界女足U17世锦赛上夺冠的高仓麻子。

  据日本媒体《sponichi》报道,日本女足参加奥运会的形势几乎已经绝望,主场2连败的战绩让她们非常难以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目前可以确定的是,57岁的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将会下课。

  负于中国队之后,日本女足的全体成员都流下了泪水,宫间绫、近贺和横山都泪流不止,目前她们和排名第二的中国队差距达到了6分。赛后,佐佐木则夫走到场边向到场的球迷们表示了感谢,发表了类似下课宣言的讲话,并表示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女足。

  从2007年开始接任日本国家队,佐佐木则夫带队的前三年表现平平,但是在2011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日本女足最终夺冠,一跃成为世界一流强队。但是去年开始,队内人员年龄偏大的问题逐渐显现,日本女足的战绩也开始逐渐下滑。

  在赛后佐佐木则夫向公众致歉,并表示即将下课:“我觉得对不起大家,后两场比赛如果有可能,我当然希望和大家一起拼搏,希望能够和大家表现出色。不过我知道,自己不符合国家队主教练的要求。我现在也已经感觉很疲惫了。”

  据悉,接替佐佐木则夫担任女队主教练的将会是曾经带领日本后备力量获得哥斯达黎加女足U17世界杯冠军、去年8月U19亚锦赛上夺冠、并且连续4年拿到亚洲女足最佳教练的高仓麻子。现年47岁的高仓麻子,曾经在日本女足联赛中两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参加过91年第一届和95年第二届女足世界杯,以及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4年宣布退役。

  外媒表示,日本足协的干部们也认为可以给女教练一个机会,争取在2019年的世锦赛上夺回霸权,并进而在2020年奥运会的主场有所期待。不过因为今年11月还有U20世界杯,高仓麻子需要两头兼顾,因此具体的任命时间还不能确定。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68973.shtml report 1264  北京时间3月5日,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比赛中,日本队1比2负于中国女足,出线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在这场比赛失利之后,日本女足5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