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张继科逆转张宇镇 中国男团3-0击败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5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团在淘汰赛半决赛之中许昕和张继科都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马龙3-0完胜对手第一单打郑荣植,中国队3-0完胜韩国男团,率先晋级决赛之后,将与日本和英格兰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此次半决赛中国队遭遇老对手韩国队,出场的三位选手分别是许昕、马龙和张继科,韩国队雪藏了昨天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将朱世赫,派出了李尚洙、郑荣植和去年亚锦赛两次击败张继科的张宇镇。值得一提的是,张继科和张宇镇分别作为三号单打,恰好将在第三场相遇。

  许昕3-1(8-11/11-2/11-7/11-5)李尚洙

  第一场比赛许昕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19位的李尚洙,首局比赛许昕开场4-1领先,随后李尚洙连下4分将比分反超。接下来的比赛双方一路胶着,8-8之后李尚洙依靠接发球环节的变化连下3分,11-8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许昕5-0领先,这一局李尚洙状态不稳定的问题再度显现,反手拧拉失误让许昕11-2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比赛许昕开局4-1领先,随后李尚洙尝试追分但是相持中的正手出界让许昕10-7拿到局点,许昕反手拧拉迫使对手回球下网11-7拿下。第四局比赛许昕开局6-0领先,9-2之后韩国队申请了暂停,重新开始后李尚洙连下3分,随后许昕反拉得分10-5拿到赛点,正手擦边得分11-5拿下,大比分3-1逆转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马龙3-0(11-7/11-5/11-8)郑荣植

  第二场比赛马龙上场,迎战韩国队第一主力郑荣植,后者世界排名第13位。第一局比赛郑荣植开局大范围落点配送调动4-3领先,随后双方紧咬比分,马龙关键时刻连续得分拿下11-7先下一城。第二局马龙开局4-0领先,他的连续快节奏进攻让郑荣植完全找不到回击策略,韩国新秀也开始表现的垂头丧气,马龙依靠对手反手失误拿到局点,正手得分兑现11-5拿下。第三局马龙开局3-0领先,郑荣植正手直线得分开始追分,但马龙一直保持比分领先,比赛末段郑荣植连续追分,刘国梁申请暂停,重新开始后马龙接发球直接得分拿到赛点,正手得分11-8拿下,大比分3-0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张继科3-1(7-11/11-4/11-9/12-10)张宇镇

  第三场比赛张继科登场,迎战韩国的第三单打、去年亚锦赛连续两次击败自己的世界排名第29位的张宇镇。首局比赛张继科开局3-0领先,随后张宇镇打出连下9分的冲击波,张继科侧身正手得分结束连续丢分态势,但张宇镇连丢3分之后还是11-7拿下。第二局比赛张继科开局4-0领先,随后一路领跑比分11-4扳回一盘。第三局张继科开局6-3领先,9-4之后连续的正手失误让对手追2分,刘国梁申请了暂停,重新开始后张继科依旧失误偏多,不过还是依靠着张宇镇的漏球11-9拿下反超比分。第四局比赛张继科开局打出精彩反手突击2-0领先,2-4之后张宇镇连续得分,6-5将比分超出。随后张继科落后的情况下咬住比分,9-8领先时张宇镇发球失误,张继科回球擦边拿到赛点,但随后他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漏球浪费。张宇镇反手出界再度送出赛点,对拉中张宇镇反手失误,张继科12-10拿下,大比分3-1逆转,帮助中国男团3-0击败韩国男团,率先晋级决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83936.shtml report 1812 北京时间3月5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团在淘汰赛半决赛之中许昕和张继科都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马龙3-0完胜对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