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复仇张宇镇藏獒失霸气 血性张继科回归仍需时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5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小组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团3-0完胜韩国男团,出任第三单打的张继科逆转“克星”张宇镇,让这场引人关注的比赛以国手的取胜而告终。纵观全场,带伤出战的张继科虽然状态并未调整到最佳,但是随着比分的领先他逐渐打出自己的气势和比赛风格,可以说也给球迷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半决赛中对阵韩国男团,张继科和张宇镇的对决无疑是外界最关注的一场。刘国梁口中的这位“张无忌”在去年的亚锦赛上几天之内两连胜张继科,在单打比赛之后还做出了挑衅行为,此次赛前更是豪言“打张继科最有把握”,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关注。此次再度交手,韩国男团特地派上他,无疑就是为了起到冲击的作用,而刘国梁也表示,安排张继科对阵张宇镇也是有意为之,目的就是帮助张继科热身,更是为了攻克心魔。

  对阵张宇镇的时候,张继科明显紧张了。首局他开场3-0领先,但之后被对手打出了一个连下9分的冲击波。连续得分让张宇镇气势如虹,张继科则显得相当沉闷,即使打出好球得分也没有过多的表示。最以气势著称的“藏獒”失掉了霸气,这无疑是让人担心的。好在经过局间休息,张继科及时“醒”了过来,后面两局他都赢得比较轻松,第四局的苦战让张继科彻底打出气势,伴随着得分的经典大吼也“重出江湖”,最终逆转实现了复仇。

  在评价对手时,张继科赛后表示:“对手和我的球路比较相克,打的艰难也比较正常,倒也不是说对手的实力有多么雄厚。去年亚锦赛的时候我对他也不是特别了解,之前输给了他两次,这一次也不能允许自己再输。比赛就是比赛,也不能跟对手去较劲,我也非常尊敬这位对手,只有真刀真枪比拼,才有最真实的效果。”整场比赛,张继科绝大多数时间都显得非常平静,即使出现失误也没有急躁的表现,可以说更好的心态也是他可以复仇的关键。

  但也需要看到,张继科距离自己的巅峰相去甚远,这不仅体现在技术上,也体现在心态上。整场比赛张继科的状态起伏明显,特别是第一局和第四局失误不断,如果不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张宇镇关键时刻手软发球失误,比赛的归属也很难说。比赛中张继科的反手屡屡失手,侧身正拍又显得不够果断,主教练刘国梁也在局间休息时建议张继科更加果断一些,这都是他在半决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

  更深层次的,则是心态方面的急需调整。因为自己的“高调”,张继科招致了不少负面评价,他所承受的舆论压力也可想而知。特别是奥运会当前,身体尚未痊愈的情况下竞技状态大打折扣,渴望自我证明的张继科显然憋着一股劲但又难以合理施展。前几轮状态的起伏,让张继科在场上沉闷了不少,这种看上去的“低调”,对于性格本就张扬“霸气外露”的他来说,却是一把双刃剑,能稳定情绪的同时,却也会酿下自我较劲“兵败如山倒”的危险。这也是张继科在接下来最需要解决、也最需要以胜利和冠军去寻找自信的一点关键。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5/n439484935.shtml report 1577 北京时间3月5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小组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团3-0完胜韩国男团,出任第三单打的张继科逆转“克星”张宇镇,让这场引人关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