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考虑接受电脑挑战 现在倾向李世石输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9日,棋手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一场今日开战,李世石执黑不敌谷歌AlphaGo,在五场比赛中遭遇开局黑。担任解说嘉宾的柯洁表示,今天的结果让他始料未及,自己原本倾向于李世石5-0取胜,但现在“恐怕倾向于谷歌AlphaGo5-0击败李世石”。柯洁反复强调自己不想和谷歌AlphaGo对战,因为“下一百盘赢一百盘”,但看了李世石的失利,自己还要重新考虑一下。

  柯洁表示,自己并不是很想和谷歌AlphaGo过招,因为它肯定是“弱于我的”、“按照目前的情势,它肯定是下一百盘输一百盘的”。柯洁表示,希望看一下李世石和谷歌AlphaGo的交战结果,如果谷歌AlphaGo可以击败李世石,那么自己很愿意和电脑过过招。但如果谷歌AlphaGo很弱的话,自己就不想去对战了,“我也害怕自己的棋招被它学去,万一输入了它的棋库了那怎么办?”

  对于今天的局势,柯洁分析说,李世石和谷歌AlphaGo还是比较接近的,虽然李世石逐渐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目前还是很难说谷歌AlphaGo会不会反击扭转态势。柯洁表示,李世石必须要求稳,因为一点的不肯退让而导致被翻盘的例子比比皆是。

  随后,柯洁的一次预测,居然真的被谷歌AlphaGo直接“借鉴”,解说陈盈惊呼“这都是柯洁的招数”,柯洁也打趣说“以后我的棋谱不许公开”。柯洁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谷歌AlphaGo以后真的还有可能击败职业棋手。

  柯洁表示,如果是自己和谷歌AlphaGo对决,为了更加有看点,可以采用每盘比赛的升降级策略,去看一下人类和机器之间的差距到底是多大。柯洁说,让子还是比较难说的,毕竟会损失很多目数,而且和机器比赛不是特别好走,所以还是很难说比赛的局势。目前李世石稍微占据一点主动,还是应该在心态上更加求稳一些,而从形势上来看,白棋已经非常成功了。

  随后谷歌AlphaGo落出神旗,柯洁顿吸一口凉气表示“开始替李世石担心了”。因为目前目数非常接近,场上的胜负就在伯仲间。随着时间的推移,李世石在一次选择上出现了问题,柯洁表示根本没有想到李世石会在这种局面下出现这样的落子,这样的失误完全不应该,谷歌AlphaGo则是在用“柯洁的下法来对付李世石”。他分析说,或许是李世石在对阵机器时心态出现了变化。柯洁表示,自己还需要去考虑一下是否会接受机器的挑战,但是从目前来看,李世石已经肯定输掉了今天的比赛,即使是换做自己,也已经没有翻盘的空间,如果是自己也会选择放弃。柯洁笑称:“如果我上,或许比李世石强一点。”

  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柯洁表示,自己原本认为李世石可以5-0取胜,但是看完今天的比赛,觉得胜负已经难料。因为电脑在后半段虽然有小失误,但是计算依旧稳定,李世石今天后半段失误太多,优势没有把握住所以才会输掉。柯洁表示,自己现在更倾向于谷歌AlphaGo5-0击败李世石。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9/n439867157.shtml report 3963 直击围棋人机大战李世石执黑先行表情严肃北京时间3月9日,棋手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一场今日开战,李世石执黑不敌谷歌AlphaGo,在五场比赛中遭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