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加夫杯加拿大女足力克巴西夺冠 中美未参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尔加夫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章亚东 报道员陈柏乔)第23届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9日在葡萄牙南部阿尔加夫省结束。决赛中加拿大女足2:1击败巴西女足,首次捧得冠军奖杯。

  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赛素有女足“小世界杯”之称。本届杯赛因赛事时间与奥运会预选赛有冲突,曾获得冠军的美国、挪威、瑞典,以及中国等队均未参赛。巴西队小组赛三战全胜杀进决赛,另一组中2胜1负的加拿大队凭借胜负关系占优而力压冰岛队获得另一决赛资格。

  巴西队首发阵容由连续五届世界小姐的玛塔领衔,队中还拥有多位效力于中国女足联赛的球员。加拿大队队长则为代表国家队出场超200场、进球过160球的32岁老将辛克莱尔。

  开赛后巴西很快占据了主动,但数次有威胁的射门均被对方门将化解。双方互交白卷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加拿大在第62分钟由年轻后卫扎多尔斯基率先打破僵局。第68分钟,巴西队后防失误,形成单刀的小将贝基面对出击的门将右脚推射破门,帮助加拿大队取得两球领先。落后的巴西队在玛塔的率领下连续发起左路进攻,第91分钟,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前锋克里斯蒂安妮禁区前沿连续晃动后,左脚劲射破门。补时最后阶段,效力于长春卓越俱乐部的巴西前锋拉克尔任意球被门将没收,终场比分锁定在2:1。

  同日,冰岛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新西兰队获得赛事第三名。比利时、俄罗斯、丹麦和葡萄牙队分列5至8位。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958278.shtml report 631 新华社阿尔加夫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章亚东报道员陈柏乔)第23届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9日在葡萄牙南部阿尔加夫省结束。决赛中加拿大女足2:1击败巴西女足,首次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