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关键词解读女足出线:挥泪斩马谡 犯错敢纠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第1页 :权威-教练不容挑战

  中国女足时隔8年重返奥运赛场,击败韩国女足那一刻,马晓旭掩面而泣,过去8年马晓旭从巅峰到谷底,国女足也沿着同样的抛物线滑落。女足世界杯挺进8强吹响了复兴的号角,但是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只有2个名额,女足全队上下包括主教练布鲁诺在内,没一个人想到她们会提前一轮拿到入场券。在人员、技战术没有本质变化的情况下,究竟是什么因素促成了女足姑娘的大爆发?

  1、【权威】

  教练不容挑战 大赛前挥泪斩马谡

  布鲁诺执教中国女足只有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在这4个多月的时间里,要想实现对一支球队改造肯定是不现实。布鲁诺是个经验丰富的教练,他并未对球队战术和人员构成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他基本上沿袭了前任郝伟的技战术打法,只是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微调。

  大赛当前任何微小的变化都可能会引发蝴蝶效应,即便布鲁诺小心翼翼还是未能避免一场危机。球队出征奥预赛之前赴法国拉练,这是球队考察阵容的最后机会,就在最后一场热身赛开始前夕,队内的矛盾第一次公开化。原主力门将王飞突然离队,宣布退出奥运会预选赛,随后她又在微博上宣布退役。此事立刻引起轩然大波,将帅失和历来是兵家大忌,如果此事处理不好,很可能导致球队内部陷入混乱,进而影响整个奥预赛的走势。

  对待王飞的问题上,布鲁诺相当果断。王飞离队前,两个人有过一次交流,当时布鲁诺表达了对王飞的状态的不满,据说用词相当激烈,布鲁诺认为王飞的态度有问题,肯定无法保证她的主力位置。王飞则深感委屈,这次谈话不欢而散,王飞摔门而出。随后,王飞自己买了机票选择离队,回国后又在微博上炮轰布鲁诺,最终酿成了布鲁诺上任之后的第一次危机。布鲁诺并未向王飞妥协,他明确表示教练不会给任何一个人确保主力位置,所有人都要竞争上岗。

  王飞在女足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称道,她也凭借世界杯上的表现得以赴欧洲踢球,不过在法国里昂她未能获得稳定的主力位置。布鲁诺原本就不赞成王飞留洋,他觉得球员出国踢球不利于奥预赛备战,如果球员想出国踢球可以选择在奥预赛之后。王飞并未听从布鲁诺的建议,执意赴欧,此举也造成她的状态出现起伏,深圳四国赛她作为主力出战,但是多次出现失误,布鲁诺在随后的法国拉练中启用了赵丽娜。赵丽娜在世界杯上只是第三门江,王飞和张越都排在她前面,但是王飞状态不稳、张越受伤成全了她,她担任门将之后中国队热身赛先后击败了英格兰和美国,这也让布鲁诺有了挥泪斩马谡的底气,奥预赛最终名单不出意外的没有王飞的名字。

  足协在这次风波当中站在了布鲁诺一边,蔡振华就公开表示:“球队第一就是必须要服从主教练,教练布置的技术要求和战术意图一定要全力去执行;第二不管比赛是顺利还是遇到困难,全队一定要同心同德,要学会宽容和谅解,而且不管是否入选最终的大名单,都希望大家积极去为队伍取得胜利而努力。”

  赵丽娜在奥预赛当中的表现也证明了布鲁诺当初放弃王飞是个正确选择,迄今为止赵丽娜出战的比赛中国队保持不败,逼平朝鲜、击败日本、韩国她都有关键性的扑救,这位以美貌著称的门将正逐渐向实力派方向转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868360.shtml report 5317 权威-教练不容挑战中国女足时隔8年重返奥运赛场,击败韩国女足那一刻,马晓旭掩面而泣,过去8年马晓旭从巅峰到谷底,国女足也沿着同样的抛物线滑落。女足世界杯挺进8强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