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野牛复出蒙蒂略又伤 亚冠迎强敌鲁能面临大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3月11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宏运。第20分钟,辽宁队率先由詹姆斯打入一球。随后鲁能在2分钟内由塔尔德利和王永珀连入两球反超了比分。下半场开始后第7分钟,鲁能再由杨旭打入一球。最后时刻辽宁队由图雷追回一球。最终,鲁能以3-2战胜辽宁。此役鲁能一场比赛打入3球,在进攻端找到了感觉,不过还有待亚冠检验。

  在上周中超首轮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客场0-3不敌江苏苏宁队,其实整场比赛鲁能并未落入下风,特别是在控球率和射门上,鲁能以66%的控球率和8次射门领先于对手苏宁队,虽然在数据上占据优势,但是对于苏宁球门的实质性威胁却甚少,如何解决进攻问题是梅内塞斯的新课题。在中超第二轮赛前,梅内塞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对于进攻体系的打造,他认为进攻端的磨合需要较长时间,自己也没法给出确切的解决进攻的时间,这需要看球队的表现。

  上一场鲁能0-3惨败,按常理应该对于首发阵容进行调整,而主教练梅内塞斯却并没有这样做,他依然排出了和上一场一模一样的首发11人,唯一的不同就是伤愈复出的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阿洛伊西奥坐在了板凳席上,让球队在进攻端调整时有了更好的选择。

  从本场比赛对阵辽宁队的场上表现来看,鲁能队员在进攻端的配合开始越来越感觉。上半场2分钟内打入的两粒进球都是由多名球员参与的:第一球,蒙蒂略禁区前分边,王永珀右路底线晃开防守传中,杨旭中路头球摆渡,后门柱附近的塔尔德利头球接力破门。2分钟后,杨旭左路脚后跟妙传,蒙蒂略后插上甩开防守下底传中,后点的王永珀头槌破门。不同于上一场苏宁“标王”特谢拉进球展现的超强个人能力,这两粒进球鲁能都最少有3人参与,球员之间的传递配合相当有默契。与上赛季相比鲁能前场进攻群并没有人员调整,他们之间的默契一直都有,只是如何更好地理解梅内塞斯的进攻战术。

  此役塔尔德利、王永珀和杨旭纷纷进球,而作为替补的张文钊和阿洛伊西奥也开始慢慢在寻找状态。不过,刚刚在进攻端有起色的鲁能,又伤了前场进攻组织者蒙蒂略,他因伤在第41分钟被张文钊替换下场。不过从下场的情况看,伤势应该问题不大。对于鲁能的对手来说,防守蒙蒂略是一个关键,只要掐死了蒙蒂略的输送,鲁能前场进攻就会陷入半瘫痪状态,上一场苏宁后腰张晓彬就很好的限制了蒙蒂略。

  辽宁队的实力毕竟有限,再加上转会期将主力门将张鹭和后卫丁海峰高价卖出,在赛季开始前辽宁被视为降级热门之一。而本场比赛的出场阵容方面,辽宁又有杨善平和阿萨尼两人缺阵,所以面对鲁能队的辽宁防线较为薄弱。而鲁能进攻体系还有待更强对手的检验。3月16日,鲁能将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中主场迎战韩国首尔FC队,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说是一场真正的检验。

  韩国首尔FC队在亚冠小组赛前两轮中,共打入10球仅丢1球,这不仅是对于鲁能前场进攻群的考验,也是对于后防线的一次挑战。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两粒丢球和后防线的防空能力不足有关,都是由辽宁队中卫麦克头球摆渡,给了门前的队友近距离射门的机会。对于高空球的控制权和第二点的争抢,鲁能还需要解决。(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1/n440162393.shtml report 423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