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回购青训小将 梅西再刷进球上升势头很明显

来源:信息时报

  巴萨本周末将迎战积分榜排名靠后的赫塔菲,这是一场巴塞罗那与马德里两个城市间的“小德比”。巴萨实力远在对手之上,在诺坎普拿下3分应该是小菜一碟。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在结束了连续的一周双赛之后,巴萨主帅恩里克也顺势给球队放了两天假,直至当地时间周四才再次训练。

  内马尔选择回到巴西度假,梅西一家人去滑雪,苏亚雷斯则回到了利物浦探访旧队友。原本巴萨只有马斯切拉诺和伊涅斯塔这两个光头球员,可休假后阿尔维斯也剃光了头发,三颗铮亮的脑袋相映生辉。

  虽然巴萨又多了一个光头,但是周末的比赛他们被对手“剃光头”的几率微乎其微。赫塔菲本赛季的战绩令人失望,目前积27分排在了积分榜的第16位,随时都有可能进入保级的行列。他们的客场战绩更是让人惨不忍睹,1胜2平10负只拿到了5分。在客场进9球并丢了34个球的赫塔菲,这个周末几乎是当定了送分童子。

  强弱悬殊,正好利于梅西和苏亚雷斯刷进球数。本赛季西甲金靴之争,如今已经成了苏亚雷斯、C罗和梅西的三国演义。C罗打进27球领跑,苏神打进26球。梅西虽然只打进21球,但近期上升势头极为明显。数据显示,目前梅西场均进球最多,C罗踢进的点球最多。而如果排除点球的话,苏亚雷斯则是三人中破门效率最高的人。

  在出场数方面,C罗28轮全勤,苏亚雷斯踢了27场比赛,梅西则只出场了21次。在场均进球数方面,C罗和苏亚雷斯均为0.96球,梅西则为1球,跳蚤效率最高。

  在这三人中,C罗是当之无愧的点球王。C罗打进了6个点球,苏神和梅西则分别打进了1个和3个点球。西甲金靴竞争如此激烈,梅西和苏亚雷斯怎能放过在诺坎普进去的机会呢?

  两队有“旧账”未清

  去年万圣节时,巴萨在客场2:0战胜了赫塔菲后,巴萨球员因庆祝大闹更衣室和新闻发布会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赫塔菲方面透露,巴萨球员毁坏了更衣室,并涂抹了红色染料。虽然这段往事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但是赫塔菲的主席仍然耿耿于怀。

  赫塔菲主席安赫尔·托雷斯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参加赛前的西甲球队主席的传统午宴。“巴萨不尊重我们。”托雷斯说,“皮克表现得很糟,巴萨在万圣节晚上所做的一切都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巴萨没有人打电话给我,向我道歉所发生的事,我总是捍卫我的俱乐部,我不会允许任何人欺负我们,不管巴萨觉得他们是多么大的球队。”

  虽然赫塔菲实力不济,但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的球员恐怕不会弃械投降吧。

  巴萨回购“小苏牙”

  据《阿斯报》报道,西班牙当地时间本周三晚上,巴萨技术总监罗伯特在参加一个电视节目时透露,巴萨今年夏天的第一笔转会交易已经敲定,丹尼斯·苏亚雷斯将从维拉里尔回归巴萨。

  巴萨在2013年就曾签下了这名小将,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但是丹尼斯·苏亚雷斯当时主要是在巴萨B队踢球,征战西乙联赛。2014年的夏天他又被租借到塞维利亚踢了一年球。2015年8月,维拉里尔签下了这名年轻的前锋,但是应巴萨方面的要求,合同中也增加了回购条款。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丹尼斯出场24次,打进3粒进球还有4次助攻。

  尽管还没有官方宣布,但是罗伯特已经表达了签下丹尼斯的决心:“我们一直都很关心丹尼斯的表现,我们曾希望在冬窗期就敲定这笔转会。在今年夏天,我们能把他带回诺坎普。我们对此很乐观。他是巴萨需要的球员,能充实我们的阵容。”根据合同,巴萨2016年7月可以以300万欧元的价格回收丹尼斯。此前巴萨希望提前收回丹尼斯·苏亚雷斯,不过遭到了维拉里尔的拒绝。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183684.shtml report 1583 巴萨本周末将迎战积分榜排名靠后的赫塔菲,这是一场巴塞罗那与马德里两个城市间的“小德比”。巴萨实力远在对手之上,在诺坎普拿下3分应该是小菜一碟。□本版撰文及数据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