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内塞斯不满鲁能防线 阿洛伊西奥复出状态平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泰山晚报记者 左海涛 发自济南

  在经历了南京奥体揭幕战后,昨晚,鲁能泰山队在鲁能大球场迎来了新赛季联赛的主场首秀,面对交情不浅的辽足,鲁能泰山没有让三分旁落。尽管先丢一球并且在伤停补时阶段被对手打入一球,鲁能还是凭借着塔尔德利、王永珀、杨旭的三粒进球,收获了新赛季的联赛首胜。不过赛后的曼诺并不开心,“我们拿到了比赛的胜利,不过我们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好。”此外,蒙蒂略和赵明剑先后伤退,也给鲁能备战首尔埋下阴云。

  先丢一球并不慌乱

  曼诺变阵逆转比赛

  在上赛季的很多场次中,每当鲁能过早丢球,都会令人捏一把冷汗,上赛季主场战申鑫的比赛,就是最具代表性的案例。面对志在有所收获的辽足,鲁能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可以说并未走出先前失利的阴影,球员的状态并不兴奋,并早早丢球,这也让球队的比赛前景一度令人担忧。庆幸的是以稳定著称的曼诺及时进行了调整,丢球后迅速调整人员位置,短时间内打入两球逆转比赛,稳定的曼诺,在这场比赛中展示出自己的应变能力。

  在用人方面,曼诺实在是太过稳定,在阿洛不在的日子里,他的主力阵容从未变化过。面对辽足,阿洛回到了大名单,不过他是替补登场,球队的先发11人仍然是打苏宁时的配置。不过比赛开始后,我们发现他在边路的搭配上进行了调整,塔尔德利和王永珀换位,塔尔德利和赵明剑搭档的右路在开场阶段是鲁能的主要进攻发起点。不过由于球员的状态平平和对手左边锋詹姆斯的频频冲击,鲁能的右路一度险象环生,并且第20分钟被对手抓住角球机会打进一球。

  见势头不对,曼诺当机立断让王永珀回到右路,塔尔德利回到左路搭档郑铮。就在曼诺做出人员位置调整后的短短几分钟内,鲁能在进攻端收获奇效。第24分钟,王永珀右路传中,杨旭头球击中塔尔德利,塔尔德利顺势将球送入球门,帮助鲁能打进了新赛季第一球。第27分钟,蒙蒂略左路下底传中,在右路跟进的王永珀头槌破门。下半时开局阶段,杨旭又打入一球,3比1的结果也让球迷开始欢呼。尽管鲁能随后被对手扳回一球,但球队还是3比2拿到了胜利。

  在曼诺看来,这场比赛胜利令人欣慰,不过还有很多需要提高之处,“下半场比赛后段让人提心吊胆了,我们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好。”

  蒙蒂略、赵明剑伤退

  曼诺:伤情还需要检查

  在新赛季的联赛第一个主场比赛中,鲁能拿到了三分,虽说过程让人揪心,但结局还是值得祝贺的。不过相比比赛本身,蒙蒂略和赵明剑的伤退还是令人揪心,这只是新赛季的第二轮联赛,鲁能5天后还要和首尔进行亚冠的关键战,此时的鲁能队,着实伤不起。

  在曼诺入住鲁能后,鲁能的多名球员重获新生。蒙蒂略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赵明剑则回到了最擅长的右后卫位置,且坐稳了主力,戴琳更是完全开窍了,这样的状况让人心暖。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蒙蒂略、戴琳、赵明剑这三大崛起的势力,已经成为球队取胜的重要因素,然而在昨日比赛过后,蒙蒂略和赵明剑先后因伤早退,这也让胜利的喜悦被伤病阴云冲淡。

  上半时的前半段,在全队状态平平的局面下,蒙蒂略多次凭借个人的盘带带动全队。第27分钟,是蒙蒂略精准的下底传中帮助球队逆转比分。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蒙蒂略在参与防守时倒在了鲁能禁区内,随后被抬出场。据了解,蒙蒂略的大腿肌肉有拉伤迹象,他也不得不早早被张文钊替下。中场休息回来后,阿洛早早进行着热身,这是曼诺对球队调整的信号。在鲁能3比1领先后,对手的动作越来越大,赵明剑在一次对抗中倒地不起,队医在检查过后,向曼诺表示赵明剑已经无法坚持,于是曼诺用金敬道将赵明剑换下。

  赛后,曼诺表示这两名球员的伤情还需要检查,“我们还要等待24个小时才能知道结果如何,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赵明剑的伤情更严重一些,蒙蒂略问题应该不大。这个赛季重要的比赛一场接着一场,之后的比赛我会考虑轮换。我们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下场比赛可能还会有球员因伤无法出战,希望其他球员能够抓住机会有好的表现。”

  阿洛回归引爆全场

  状态平平需要提高

  本赛季的鲁能泰山,和上赛季的进攻线配置完全一致。在没有新人入队的局面下,还在休赛期接到了阿洛手术养伤需复健的噩耗,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球队进攻线的打造。等了两个多月,昨晚,阿洛终于回来了,尽管他的状态远没有达到最佳值。

  昨日比赛下半时刚开始,阿洛就套上了替补背心,跑到了球门后方进行热身,北看台的球迷齐声为阿洛送上掌声,性格开朗的阿洛在热身中,不忘向球迷挥手致意。比赛进行到70分钟,阿洛接到了登场的通知,“野牛”一路小跑地重回替补席,等待登场。很快,阿洛登场替换下了打入一球的杨旭,全场球迷的声音给出了统一的呼喊——“阿洛伊西奥”!就这样,阿洛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了自己的本赛季首秀。

  由于长时间缺席正式比赛,尽管如今的阿洛已经身体上痊愈,但他的竞技状态显然没达到最佳。第86分钟,阿洛还错失了一次反击中的必进球机会,而在与队友的配合中,他显然距离默契有很大的距离,阿洛在全速奔跑时也和上赛季有不小差距,但这样的状况出现在回归首秀中,就完全值得原谅,最起码阿洛的比赛斗志,没有任何的削减。

  按照曼诺的习惯,他是不会在公开场合点评球员表现的,不过曼诺赛后给阿洛开了先河,这足以见得他对阿洛的重视,“阿洛之前自己也表示了,他还没有达到100%的状态,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们需要每场比赛给他多一些的时间,他需要逐步通过比赛来适应比赛的节奏,我相信不久之后,他会回到比较好的状态。”

  两场联赛丢了5球,曼诺对防守并不满意

  “我们很多地方没做好”

  鲁能泰山联赛首胜、王永珀即将成为第二个孩子的父亲,塔尔德利又用自己的门前嗅觉帮助鲁能打进联赛首球,上述种种,都是美好的故事,不过曼诺对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尤其是球队在领先之后的下半时,“我们在下半时基本控制了比赛,不过比赛最后时段我们的表现让球迷提心吊胆了,我们还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够好。”

  曼诺对球队的不满意是显而易见的。在此前执教鲁能的五场正式比赛中,我们很少见到曼诺在场边站立咆哮,而这一幕,在昨日的比赛中出现了,他对球队的整体表现并不满意,“这是我们的中超第二场比赛,我们预计到了会有困难,因为上一场的失利,球员的信心有些不足,虽然通过一周的调整有所好转,但球队在开局阶段的表现很一般,很快导致了丢球。”

  在曼诺看来,球队本该有更好的表现,“今天的比赛,我在进攻端对球队进行了调整,因为上一场比赛我们总是无法攻入对手的危险区域。我让王永珀和塔尔德利换位,不过他们还不是很适应,在球队落后之后,我很快让他们回到了熟悉的位置。我们对比赛控制能力更强了,今天球队应该有更好的表现。”

  曼诺对球队的不满意,或许更多体现在防守端,这场比赛,鲁能在盯人方面出现了很多问题,两个丢球都是源于球队在防守端的盯人不紧,“我们今天在防守中出了问题,尤其是在任意球、角球的盯人当中,我们的丢球和盯人的不紧有直接关系。”

  其实在曼诺来到鲁能后,体系防守是他给球队带来的最大改变,不过在已经踢过的两轮联赛中,曼诺的体系防守,已经连续受到了对手强力外援的冲击。战苏宁时,曼诺的体系被特谢拉的个人能力独中两球,昨晚,则是被詹姆斯打入两球,曼诺也承认在防守中,需要给对手的主要攻击手更多针对性的盯防。

  亚冠赛事四战仅丢两球,鲁能迎来了漫天的喝彩,联赛两场丢了5球,乍一看鲁能被强力外援打回了原形。现如今球队亟需进行的工作,就是在防守端找回此前的默契、重拾信心,准备好16日与首尔的亚冠关键战。

  ◎牛眼看球

  请多一些信任和包容

  泰山晚报评论员 牛志明

  3月的济南,依然冷的刺骨,鲁能大球场内的温度,接近零度。鲁能的主场首秀,3比2涉险过关,多少给了现场球迷一些温暖。对于鲁能来说,这个开局算不上完美,甚至很多人会找出很多不足,但一切才刚开始,就像我们习惯开局的连胜后,球队的挫折,我们也要正视和面对。

  当首发出来后,看到很多人都在质疑,为何不轮换。其实从赛程看,周五中超,下周三亚冠,紧接着进入间歇期。在鲁能急需胜利的时候,曼诺有理由不轮换,毕竟他需要用最强的阵容,去赢得一场提升士气的比赛。从场面上看,辽足并不是那么容易对付,幸好鲁能主力进攻组合在丢球后很快找到进球的节奏,短时间内的逆转,才带来了一场胜利。

  某种意义上,这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一旦中超开局两轮不胜,这对球队的信心是严重打击,进而会影响接下来的亚冠关键对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相信曼诺的团队,相信泰山队的队员,毕竟这是开局后球队遇到的第一道难关,他们需要用胜利扛过去。赛前曼诺也表示,连续对阵辽足和首尔是相关联的,只有赢了辽足,鲁能才会有一个更好的心态面对首尔,决战首尔。

  90分钟的较量,鲁能赢了,尽管赢得不完美,但至少球队拿到了实实在在的三分。这场比赛外界可以找出很多球队的不足,相信曼诺比任何人都清楚。赛后球员通道里,他的表情很严肃,面对记者竖起的大拇指,曼诺用同样的动作回应,但没有笑容。没人比曼诺更了解自己的球队,对于球队存在的问题,他自然会全力想办法去解决,这是他的职责所在。之前,曼诺已经让球队在亚冠蜕变,如今他或许遇到了些许困难,但我们在这时候应该给予球队更多信任和宽容,期待新的改变和进步。

  过去的几年,鲁能已经走了不少弯路,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耐心少了一些。现在,球队正在经历改革,一切顺风顺水,那显然是不现实的。从亚冠到中超,曼诺在适应,全新的鲁能也在适应。就像是曼诺所言,不要因为一场失利或者一些困难就否认球队的正确前进方向。联赛很漫长,这还只是开始,未来的路,还需要鲁能将士们一场场去拼,这才是最实际的。

  天气很冷,但现场助威的球迷很热情,球队落后时,他们用“泰山战斗”的喊声鼓舞着球队,球队用连续的进球回报他们。赛后谢场时,大雷笑的很开心,阿洛不断给球迷鞠躬,对于球迷的支持,球员们不会忘,到了场上,定然也会拼尽全力。蒙蒂略和赵明剑的伤情还要等周末复诊后才会有最终的结果,但愿他们都伤无大碍,赶上与首尔的比赛。

  这是一场有惊无险的胜利,赢了,总是好的。没人否认问题的存在,但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对于下周与首尔的决战,曼诺会有自己的方案,队员们也有自己的目标。王大雷和杨旭都说,亚冠要从防守做起,这或许正是泰山队熟悉的节奏,也期待能延续亚冠连胜的步伐,距离出线更近一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212727.shtml report 5338 鲁能3-2宏运王永珀进本土球员赛季首球(图)泰山晚报记者左海涛发自济南在经历了南京奥体揭幕战后,昨晚,鲁能泰山队在鲁能大球场迎来了新赛季联赛的主场首秀,面对交情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