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女足排名:中国涨74分升5位 列12五年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3月25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足国家队排名。中国女足凭借在本计分时段取得的5胜3平的不败战绩,名次提升了5位,最新排名为第12位,这也是继2010年8月以来“铿锵玫瑰”在FIFA排行榜上的最高排名,积分也暴涨了74分。澳大利亚女足则超越日本队和朝鲜队在亚足联榜单上占据首位,中国女足仍位列第四。

  与男足每月公布排名不同,女足由于赛事有限,因此排名每年仅公布四次,此次也是国际足联在2016年首次公布排名。本计分时段,在法国籍主帅布鲁诺-比尼的率领下,中国女足参加了8场国际A级比赛,战绩为5胜3平不败。具体为1月份时在深圳参加的四国国际邀请赛,3战依次为0-0墨西哥队、8-0越南队和2-0韩国队,最终中国女足是2胜1平依靠净胜球的优势夺冠。

  随后2月底到3月初,在日本大阪参加2016奥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的比赛,2-0击败越南队后,1-1同朝鲜队战平,之后2-1力克东道主日本队,1-0战胜韩国队,最后一战1-1和澳大利亚队握手言和后,中澳两国女足携手出线。因此在积分方面,中国女足暴涨了74分,最新积分为1918分,排名也提升五位,最新排名为第12位,上一次好过这一排名还是在2010年的5月,当时中国队排名为第10位。

  在亚足联榜单上,中国女足依然位列第四,不过与第五名的韩国女足积分和总排名差距都大幅拉开。上期公布时韩国女足仅落后中国女足11分,两队最新的积分差距则拉大到了81分。总排名两队也从上期时的1位扩大到了5个位次。澳大利亚队凭借在奥预赛中的优异表现积分也上涨了50分,不仅在亚足联榜单上超越日本、朝鲜升至头名,并且在总榜单上提升四个位次后杀入前五。美国队、德国队和法国队占据总榜单的前三位。国际足联下次公布排名的时间将是2016年6月24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5/n442078535.shtml report 1318 北京时间3月25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足国家队排名。中国女足凭借在本计分时段取得的5胜3平的不败战绩,名次提升了5位,最新排名为第12位,这也是继201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