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日热点:火箭将参中国赛 科比谈与乔丹最终战

来源:搜狐体育

  1.火箭将参加NBA中国赛

  来自《休斯顿纪事报》的消息,有多位匿名人士曝料称,休斯顿火箭队将在今夏参加NBA中国赛,而他们的对手也已经确定,就是同处西南区的新奥尔良鹈鹕队。

  最早,这则消息是来自多位熟悉内情,但却不愿透露姓名的匿名人士。但很快NBA官方也发文,对此事进行确认。

  根据报道,这一次,火箭和鹈鹕将在中国进行两场比赛,时间、地点分别是10月9号在上海,以及10月12号在北京。期间,两支球队还会参加一些与球迷互动的活动,另外,他们也会走进当地社区,参与一些公益活动。

  在阵容方面,火箭的哈登和鹈鹕的安东尼-戴维斯,都是中国球迷十分熟悉和喜欢的球星。另外,到今年10月份,两队的名单有可能会发生变化,届时,球迷或许还会收获一些意外惊喜。

  2.不悔改!奥多姆再度喝酒

  来自著名八卦网站TMZ的报道称,身体逐渐好转的前NBA球星拉马尔-奥多姆又重新开始接触酒精。这让身边的人相信,他再次朝着深渊走去……

  去年10月因吸毒+酗酒+服用性药,奥多姆几乎丧生。5个月过去了,奥多姆的身体机能恢复得差不多了。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奥多姆认为他现在可以偶尔小酌几杯,而且不会产生任何后果。这也就是他上周末出现在一家洛杉矶酒吧的原因。

  据悉,奥多姆当晚一共喝了3杯白兰地。需要提及的是,在内华达州妓院不省人事那次,奥多姆也喝过同样的酒。

  奥多姆出事后,科勒-卡戴珊一直在照顾。但随着奥多姆重新开始喝酒,有消息称两人的关系再度变得紧张。

  3.科比谈与乔丹最后一战

  将时间倒退到2003年的今天,恰恰就是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与他的偶像外加追赶目标迈克尔-乔丹在篮球场上的最后一次对决,当时的奇才对阵卫冕冠军湖人。科比在那场比赛里狂轰55分,如今在时隔13年之后再谈起那场比赛时,科比表示,自己的全力以赴其实是在表达自己对“篮球上帝”的真正尊重。

  众所周知,乔丹一直都是作为科比的偶像而存在的,他也试图在自己的整个NBA生涯当中去追赶这名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巨星。在2003年3月30日湖人对阵奇才的比赛当中,科比并没有因为这是与乔丹的最后一战而松懈下来,他全场暴斩55分,其中上半场就风卷残云地拿到42分。

  除了全场55分之外,科比还贡献了5篮板3助攻3抢断的数据,他的出色表现也早早地为湖人奠定了比赛的基调,最终以108-94击败奇才。而那场比赛里已经40岁的老乔丹依然老当益壮,拿到23分4助攻的数据,从年龄层面上可以理解,只是纸面上的数据已经无法与他的后辈科比相提并论。

  在湖人与爵士的比赛结束后,科比被问及有关与乔丹最后一战的问题。“那场比赛就像是对迈克尔(乔丹)的典礼一般,而我能够把自己对他的尊重展现出来的最好办法,那就是在篮球场上面对他的时候,全力以赴地去打球。”

  4.美媒建议火箭聘勇士24连胜少帅

  赛季前半段由于斯蒂夫-科尔伤停,在代理主帅职位表现出色的小沃顿也被认为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主教练。近日美国的福克斯体育就撰文分析了几支适合卢克-沃顿做主教练的球队,其中火箭队也赫然在列。

  火箭队本赛季中途炒掉了麦克海尔,由助理教练比克斯塔夫出任临时主教练,看起来火箭似乎会在赛季结束后重新选帅。而火箭队的特点似乎很符合沃顿的进攻思路,火箭队的三分球表现十分出色,而且如果哈登认真防守的话,火箭队也可以形成牢固的区域防守,这些都是沃顿所擅长的。

  但是这个事情还有太多悬而未决的因素,霍华德下赛季能否还留在火箭还不知道,而且火箭现在在寻找的是一个能够将他们带进总决赛级别的球队,只出任过半个赛季的代理主教练的卢克-沃顿显然不太可能。

  除了火箭队之外,旧主湖人队,恩师杰克逊所在的纽约尼克斯,布鲁克林篮网、明尼苏达森林狼、菲尼克斯太阳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都被认为是卢克-沃顿做主帅的合适球队。

  对于一支令人绝望的球队来说,孤注一掷来请沃顿出任主帅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尽管他在勇士队出色表现期间,我们并不清楚他到底有多大能耐,但是我们最起码知道了他不会把一件好事给弄的一团糟。

  但是卢克-沃顿的父亲,名人堂球员比尔-沃顿给儿子的建议是:聪明点,不要离开勇士。

  他在采访中说,“首先,卢克并不听我的,他完全自己做自己的决定,我一直告诉他的是,‘无论怎么样,你都不会比你现在更好,金钱买不到你现在拥有的’,主教练工作是有一定原因的,那些原因并不存在于金州勇士队,我对现在的你感到自豪和幸运。”所以,比尔-沃顿建议儿子要拒绝别的球队的主教练邀请。

  5.韦德求教科比防衰攻略

  据美国记者马克-梅迪纳报道,尽管德维恩-韦德和科比-布莱恩特两人在相当一部分时间里都曾经是联盟第一得分后卫上的激烈竞争者,不过到了现在这个时候,韦德已经不再抱着竞争的姿态对待科比了。据报道, “闪电侠”曾经在本赛季向科比求教身体保养攻略,而“飞侠”也没有藏私与他共享。

  自从德维恩-韦德登陆NBA之后,他的篮球生涯当中最大的竞争对手无疑是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他们之间的各种争斗也成为篮球场上的经典镜头之一。科比在最近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在11月底湖人对阵热火比赛的时候,韦德就向他请教怎么保持身体状态的问题。

  “当时我走进更衣室,去做身体理疗。”科比说,“他就走进来,然后跟我一样都在做身体的疗养。当时我们就谈论了好几个问题。”

  “我们谈到了夏天时的打算,也有涉及到个人训练的问题。”科比说道,“他当时问我,在他(韦德)现在这个篮球生涯阶段,该怎么去保持个人状态。我的回答就是不要只是想着维持自己的状态,而是要想方设法继续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壮起来。”

  从这句话里面可以明显看得出科比在对待竞争力上的态度,在他的理念里面,如果只是简单地维持自己个人状态并不算成功,在NBA当中永远都是不进则退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30/n442840587.shtml report 2815 1.火箭将参加NBA中国赛来自《休斯顿纪事报》的消息,有多位匿名人士曝料称,休斯顿火箭队将在今夏参加NBA中国赛,而他们的对手也已经确定,就是同处西南区的新奥尔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