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客战绿城吉尔等三将或轮休 野牛有望进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泰山晚报记者 左海涛

  在过去的半个月,中超联赛给国家队让路,处于停歇状态。今天,鲁能众将会发兵杭州,为明晚与绿城的第三轮联赛进行准备。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说意味深重,尽管包括吉尔在内的多名国脚极可能缺战,但鲁能方面还是急需用胜利给先前的惨败止血。此外,只有拿下这场比赛,球队才能以积极的姿态开启四月魔鬼赛程。鲁能方面一定不要淡忘,过去的两个赛季中,球队都是在四月崩盘。又到四月,全新的鲁能,需要勇敢接受考验。

  兵杭州

  开启四月魔鬼赛程

  在中国男足2比0击败卡塔尔后,他们凭借着竞争对手的不佳表现,奇迹般挺进了十二强赛。国足留给我们的喜悦,刷屏刷到了现在,不过中超的战火马上就要重燃了,对于鲁能球员来说,他们需要马上把注意力投向俱乐部,开始为四月份的七场恶战发力。

  昨日鲁能的四名国脚杨旭、王大雷、蒿俊闵、赵明剑已经从西安直飞杭州。今日上午,其余在基地备战的球员也将到达杭州,傍晚时分会进行踩场训练。4月1日客战绿城,这场比赛对鲁能来说不光意味着实打实的分数,还会对接下来的赛事起到极大影响。

  4月份的鲁能,共有7场比赛要踢。从4月1日到4月10日,鲁能要完成魔鬼三连客,对手分别是绿城、首尔FC、上海申花。两场联赛对鲁能的考验不少,战绿城的考验主要来自于鲁能多名国脚或缺阵(包括吉尔),战申花的考验则要考虑到鲁能向来在虹口负少胜多。与首尔FC一战,更多的考验则源于心理层面,鲁能已经连续三年在韩国球队的身上吃到败仗,这一次能否迈过这道坎,勇气是关键。4月15日,鲁能主场迎战延边富德;4月20日,主场迎战广岛三箭;4月24日,客场挑战永昌,这一波的十天三赛中,鲁能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亚冠的命运以及联赛的前景。4月29日主场迎战富力,对鲁能来说是近期较为轻松的一战。

  对鲁能来说,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四月几乎成了他们的心魔。库卡带队的两次亚冠小组赛出局,都是直接源于四月的崩盘。鲁能过去两个赛季四月份的联赛战绩,也只能说乏善可陈。本赛季,球队的备战期远早于过去两年,加上四月单月七赛,从身体和心理层面来说,这都是对鲁能考验最严峻的一个月。

  主将调休

  阿洛或迎先发机会

  本赛季的鲁能,由于亚冠任务的早早开启,他们早早结束了体能储备,赛季开局阶段在亚冠赛场用四连胜的成绩,展示了冬训的效果。不过凡事有利就有弊,在曼诺稳定用人的模式下,进入三月,鲁能部分主将的体能出现状况,球员对比赛的投入程度也有一定下降,于是我们看到了鲁能完败苏宁、惨败首尔。两场恶战的失利让曼诺痛定思痛,他开始表示随着赛季的深入,自己会进行一定的人员轮转。

  曼诺所指的人员轮转,如今已经进入必要的阶段。在3月16日不敌首尔后,国家队的成员一直在为国出力,他们帮助国足晋级十二强赛,可喜庆之余是他们体能难以恢复的无奈。非国脚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拥有八九天的假期,国脚们一天都没有。在最近的国家队比赛日中,蒿俊闵、赵明剑、吉尔都打满了全场,即便是他们想要出战与绿城的比赛,恐怕曼诺也不会答应,毕竟疲劳期的球员容易受伤,4月5日鲁能与首尔的亚冠赛事,才是更需要他们的时刻。

  蒿俊闵、赵明剑、吉尔的极可能缺席,会给鲁能的后备力量展示空间。在此前的鲁能开放训练中,张弛就与尤西雷搭档双后腰,李微搭档戴琳组双中卫,王彤则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他们都是最有可能的轮换人选。

  而在前场方面,尽管杨旭并未在国足与卡塔尔的比赛中登场,但他出战的可能依旧不大。鲁能备战接下来与首尔的比赛,曼诺需要一个满血回归的杨旭。此外,上赛季的联赛金靴阿洛由于不在球队亚冠名单中,且近期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他极有可能顶替杨旭,成为鲁能战绿城的单箭头。

  主裁张雷

  去年让鲁能吃苦头

  在鲁能四月的对手中,绿城算不上最强的球队,不过在多名主将或缺席的局面下,鲁能不能有丝毫松懈。鲁能明日与绿城比赛的主裁,是曾被黄健翔直言“太烂了”的张雷。球员们除了专注比赛,还要在比赛中尽快适应张雷的吹罚尺度。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鲁能在和绿城的交锋中4胜1平1负,上赛季主客场双杀了对手。不过鲁能最近两个赛季在黄龙体育场踢得并不体面。2014赛季,他们在这里1比4惨败,2015赛季,他们只是凭借着乌索的绝杀惊险拿到3分。如今面对掀起青春风暴的绿城,鲁能大意不起。

  在谈论两支球队之外,我们必须要来说说该场比赛的当值主裁。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是来自大连的张雷,上赛季鲁能客场0比1不敌建业的那场比赛,张雷就是当值主裁。那场比赛中,张雷将本要出示给汪强的黄牌发给了王彤,又莫须有地以蹬踏为由罚下汪强。他在吹罚比赛时,对双方根本不是一个尺度。赛后,不满的鲁能众将集体向张雷“鼓掌”,王彤赛后发微博“难道我和强哥长得太像了”,汪强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何被罚下……黄健翔也微博向裁判开炮,“谁以后再说山东队是无能队,气质不行,我跟他急!河南队也不错,裁判太烂了。”

  那场比赛过后,裁判操控比赛的说法在很多途径被传开,有球员私下对记者无奈表示,“踢了十几分钟就知道这球一定不可能赢了。”现如今,鲁能亟需用一场胜利找回自信,为亚冠蓄力。鲁能经得起四月魔鬼赛程的考验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31/n442938848.shtml report 3117 鲁能出征杭州心态轻松野牛蒙蒂略开心合照(图)泰山晚报记者左海涛在过去的半个月,中超联赛给国家队让路,处于停歇状态。今天,鲁能众将会发兵杭州,为明晚与绿城的第三轮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