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荒国安派99年小将对抗恒大 扎切罗尼斗法完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4月9日晚,2016中超第4轮,北京国安主场0-3不敌恒大遭遇两连败,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在积分榜上垫底。御林军如今情况危急,固然与球员伤病有关,不过主帅扎切罗尼的排兵布阵也令值得商榷:首发阵容安排此前很少出场的李翰博打单前锋,下半时伊始安排17岁小将单欢欢替补登场打单前锋、撤下后腰朴成放手一搏等等。就双方主帅斗法而言,斯科拉里是轻松获胜。

  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国安队接连引进名帅和强援,对新赛季踌躇满志。赛季前的备战,扎帅新的战术理念尚未显现出来,原有的东西又丢了,折腾幅度太大,当前只能通过比赛去磨合。现在以赛代练的代价就是要用成绩做赌注:前两场比赛仅获1平1负,暂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位,形势岌岌可危。

  本场比赛两队都遭遇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国安的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和巴西前锋克莱伯皆高挂免战牌,无锋可用的扎切罗尼将边前卫李翰博推上锋线。李翰博生于1991年,身高仅仅170CM,名嘴李毅调侃道:国安如今是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

  下半时伊始,扎切罗尼用小将单欢欢换下赵和靖,单欢欢登场后顶在锋线,李翰博改打边路,张呈栋回撤右边后卫。单欢欢生于1999年1月24日,如今只有17岁,身高超过180CM。在下半场比赛中,单欢欢表现不错,几次成功突破十分亮眼,不过作为高中锋,速度仍是短板,在恒大强大的整体压制下没能与其他队友形成有效的串联。作为1999年的小将,单欢欢还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是中超赛场上第一位登场的“99后”。

  下半时,恒大2-0领衔,场面上优势明显。斯科拉里一开始稳坐如山,气定神闲。将近60分钟时,场上出现花絮:第四官员提醒主裁判王迪,斯科拉里没有佩戴教练证,在王迪要求下斯科拉里佩戴上证件;李毅调侃道:斯科拉里很调皮,似乎在说:我就是不戴,当然这场外一闹也可以缓解下场上队员压力。

  第76分钟,国安再度换人用张池明换下朴成。这个换人也让人看不懂:在防守力度明显不足的情况下撤了个后腰加强进攻。当然了我们也可以理解为:国安主帅是放手一搏,为打进赛季首球开始豪赌。就在国安准备进行第三个换人,准备用宋博轩换下李翰博时,恒大在第81分钟再次入球。显然,扎切罗尼在为自己的首发自我纠偏。其实要是曼萨诺在,哪怕帕切科或者斯塔诺在,如今的国安或许战绩都会更好些。

  国安如今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少赛一场的北京国安居然一场未胜,1平2负,仅仅拿到1分深陷降级区,直追队史最差的开局:2000赛季,北京国安甲A联赛遭遇开局3连败,首位外籍主教练乔利奇下课。我们可以说国安本来就处于调整期,而主力前锋受伤也让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天知道国安俱乐部还会给扎切罗尼多少时间!

  斯科拉里此役前压力不小,据说恒大已启动换帅程序,不过凭着深厚的主力阵容,恒大本场比赛轻松战胜御林军。恒大这场表现已经接近完美了,如果马丁内斯再进球的话,那就是真的完美!如果亚冠出局的话,恒大争夺中超和足协杯双冠应该有戏!(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9/n443764051.shtml report 4165 郜林破门高拉特梅开二度国安0-3恒大-->国安0-3恒大高拉特破门跪地庆祝4月9日晚,2016中超第4轮,北京国安主场0-3不敌恒大遭遇两连败,少赛一轮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