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连平首尔申花可接受 急需抢分进攻需改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泰山晚报记者 牛志明 连续两场0-0,鲁能泰山熬过四月份最难的两个客场。客观的说,队员的精神面貌有了改观,防守端显然更有整体性。但更需要指出的是,进攻端连续三场比赛未能进球,这也成为曼诺需要破解的新难题。尤其是在亚冠急需胜利和中超急需抢分的时候,进攻端的确该有所调整了!

  防守变了守住底线,运气确实也不错

  0-3输苏宁、3-2赢辽足,1-4输首尔、0-2输绿城,四场比赛,鲁能泰山被打进11球,如此防守让曼诺都无法接受,所以他在与绿城的比赛赛后发火了。改变防守,不只是技战术,更是球员的态度,只有多跑起来,给队友协防补位,那防守才能有所改变。客场面对首尔,鲁能零封对手,有运气的成分,但整体的精神面貌和拼劲有所改观,这也是可喜的一面。

  这场面对申花,鲁能的防线没有丝毫改变。申花坐拥登巴巴、莫雷诺还有瓜林,可以说进攻实力超群,鲁能防线面临的考验同样不小。结果还是零封对手,这场比赛双方都有不错的机会,王大雷关键时刻封堵登巴巴的打门,力保球门不失。连续两场比赛零封对手,这的确是一个有利的改变。当然,这里也有一些运气的成分,要知道机会出来后,对手也没有把握住。但这就是足球,只有你更努力了,上帝才会眷顾你,两场的零封也是对鲁能防线的肯定,守住了底线。

  但必须要指出的是,鲁能队员这两场面对的都是强敌,防守端的投入自然是很大,而且很专注。未来的比赛,对手实力或许不够强,但防守必须要更加小心,更加专注,只有这样,才能让防守始终稳固。

  赛后曼诺也肯定了球队的精神面貌和防守:“作为主教练,我也和队员们检讨了失利的原因,主要是失去了稳固的整体防守。因此,如果短期内止住下滑走出上升势头,就一定要把我们赛季初的防守找回来。我们的队员都是非常聪明的球员,在积极地寻求改变,像今天的比赛一样。希望球队在这个基础上起步,在联赛和亚冠联赛中踢出更好的足球。”

  进攻没变怎赢球,期待更多吴兴涵登场

  连续两场零封对手,但连续三场一球未进,同样是难题。从曼诺的排兵布阵看,前场的阵容相对稳定,除了出现伤病和停赛,难有很大的变动。这两场比赛,吴兴涵在王永珀因伤缺席的情况下连续首发,在比赛中的确展现出自己的能力。这场面对申花,吴兴涵错失了一个绝佳进球机会,但大部分时间里还是有很大的威胁。进攻有突破传球,防守也及时到位,这就是年轻人的拼劲和闯劲,可以给中前场带来更多的活力。

  还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比赛蒿俊闵也是有着上佳的表现。他的传球曾给吴兴涵和郑铮制造绝佳的射门机会,只可惜后两者没有把握住。从鲁能如今的阵容配备看,前场蒙蒂略是组织核心,杨旭是支点,塔尔德利是边前卫,但位置并不固定。这样的组合在赛季初期有不错的效果,杨旭和塔尔德利连续进球。但随着赛季的深入,对手肯定也都在研究鲁能,对杨旭和塔尔德利的限制更多,同时专人盯防蒙蒂略,这掐死了鲁能的进攻线路,鲁能更多情况下场面受制,无法有更大的威胁!

  在这种情况下,或许曼诺该需要做出一些改变,毕竟连续三场被对手零封,已经暴露出球队进攻端的问题,而且这场比赛曼诺换下蒙蒂略后场面明显更为糟糕,中前场的串联彻底断了。对此曼诺赛后给出自己的解释:换下郑铮是因为上场比赛有些扭伤,他中场休息的时候告诉我不能坚持了。关于蒙蒂略的下场,主要是为了缓解杨旭的压力。”

  听到这里或许球迷会有些糊涂,对此曼诺的解释是当时有申花队员不断向杨旭挑衅,加上现场观众对于裁判的施压,如果不作出调整很有可能杨旭就要被罚下。曼诺直言:“换上了阿洛伊西奥分担杨旭的压力,这样就不得不替下一名攻击球员,当时相比于塔尔德利来说,蒙蒂略更疲劳一些。牺牲蒙蒂略对于球员本人不太公平,但是没有办法。”

  客观的说,连续在客场打平首尔和申花可以接受,但未来的比赛,就需要鲁能必须要争取胜利了。四月份剩余的比赛,中超对阵延边,亚冠交锋广岛,中超对阵永昌、富力,这些都是急需抢分的比赛,所以,进攻必须要有所改变,而这种变化,需要曼诺想出对策,期待更多吴兴涵们可以登场,给前场进攻带来更多活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1/n443824722.shtml report 1955 泰山晚报记者牛志明连续两场0-0,鲁能泰山熬过四月份最难的两个客场。客观的说,队员的精神面貌有了改观,防守端显然更有整体性。但更需要指出的是,进攻端连续三场比赛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