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对手揭秘:巴西状态下滑可一搏 战瑞典劣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4月14日,里约奥运会女子足球分组抽签仪式进行。中国女足被分在E组,同组的还有东道主巴西女足,欧洲劲旅瑞典女足以及非洲新军南非女足。

  东道主巴西女足属于世界一流强队,曾5次获得南美洲女足锦标赛冠军(1991年、1995年、1998年、2003年和2010年),但并未获得过世界冠军头衔,只是在2007年获得过世界杯亚军,并在2004年和2008年连续两次获得奥运会亚军。此次在本土征战奥运会,是巴西女足问鼎世界冠军的最佳时机。

  虽然巴西女足在此次奥运会踌躇满志,但随着队内头号球星玛塔年龄偏大,她们近期的状态似乎并不好,可以说是第一档球队中偏弱的一支队伍。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巴西女足虽然在小组赛中3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出线,但在淘汰赛首轮0-1负于澳大利亚,无缘八强。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女足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因奥运会预选赛时间冲突没有参加),巴西队也是3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但在淘汰赛首轮1-2负于加拿大女足无缘晋级。

  巴西女足队内最大牌球星当属10号玛塔,今年已满30周岁的玛塔竞技状态有所下滑,因伤没有参加今年的阿尔加夫杯。不过,在之前2015年12月巴西女足的三场友谊赛中,玛塔共打入8粒进球。虽然其中包括对手实力偏弱的因素,但玛塔绝对是中国队必须重视的杀手。中国女足曾在2007年世界杯与巴西队同组,当时巴西4-0完胜中国,两队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15年3月5日的阿尔加夫杯上,当时0-0互交白卷。中国女足面对东道主巴西女足的胜面虽不大,但可以一搏,比较现实的目标其实是争取拿一分。

  瑞典女足也是世界女足不可小视的一支队伍,2003年美国女足世界杯上,瑞典队加时赛惜败德国女足,获得世界杯亚军。除此之外,瑞典队还曾两次夺得世界杯季军,但在奥运会女足比赛中,瑞典队并未获得过奖牌。

  瑞典队曾多次在阿尔加夫杯上与中国队交手,中国队8战3平5负处于绝对下风。两队在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15年3月10日,中国队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中0-3大败于瑞典。中国女足与瑞典女足交手,给人印象最深的是1991年首届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上,夺冠大热门中国队在四分之一淘汰赛中爆冷0-1负于瑞典,失去了夺得世界冠军的最佳时机。

  不过,瑞典女足在最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中鲜有好成绩,中国女足与瑞典队的碰撞还是有很大机会。更何况,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可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一定程度上讲,与瑞典队一战的成败,决定中国女足能晋级淘汰赛。

  当然,前提是中国队能保证拿下小组最弱对手南非女足。南非女足是首次出现在世界女足赛场上,她们在女足奥运会非洲预选赛中,以6战5胜1平进11球失2球的绝对优势冲出重围,与津巴布韦携手挤掉非洲女足传统强队加纳队,打进奥运会决赛圈。不过,相比于中国队,南非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都不在一个档次,中国队拿下这支非洲新军,应不成问题。(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223635.shtml report 2049 里约奥运抽签现场气氛庄严中国女足遇巴西(图)2016年4月14日,里约奥运会女子足球分组抽签仪式进行。中国女足被分在E组,同组的还有东道主巴西女足,欧洲劲旅瑞典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