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与你同行 向高尔夫的梦想迈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日前,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四站资格赛已全部结束,12位优胜入围者悉数产生,分别是:广州南沙资格赛:叶剑峰、苏东、李鑫阳;惠阳棕榈岛资格赛(国际):伍尔默-姆瑞罗(委内瑞拉)、李玠柏(中华台北)、金兑祐(韩国);上海天马资格赛:金大星、元天、陈子豪;天津滨海森林资格赛:林钰鑫(业余)、王煦、李超。他们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与一众欧巡赛和本土职业高手们一起在北京通盈·雁栖湖球场并肩作战,争夺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最高荣耀。

  资格赛再现低龄业余冠军

 

  在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最后一站——天津滨海森林资格赛上,15岁的北京初三学生、业余球员林钰鑫两轮交出140杆(-4)的佳绩一举夺冠,这是他在职业赛场的首次胜利,使他成功入围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并成为本届公开赛年龄最小的选手。

  林钰鑫夺冠后,人们在盛赞他超越年龄的成熟和高球天赋的同时也不由得感慨:1995年首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创办时林钰鑫尚未出生。2004年赛事加入欧巡赛时他才3岁;2005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首次推出资格赛时他4岁;而今天15岁的林钰鑫却将迈入这一久负盛名的国家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的赛场与国际顶尖球员同场角逐,并且是凭借自己的努力争取到这一特权。无论林钰鑫将来是否成为职业球员,想必这次胜利都会成为他高球生涯的一大亮点。

  林钰鑫并不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出现的第一位低龄优胜者,比如2012年13岁的关天朗和2013年12岁的叶沃诚就先后刷新欧巡赛的最低年龄参赛纪录。而今天活跃在国内外职业赛场的众多知名职业选手如李昊桐、苏东、叶剑峰、窦泽成,以及去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吴阿顺等都曾通过资格赛走上欧巡赛场。由此可见,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已经成为国内年轻一代优秀业余球员实现高球梦想、步入国际舞台的重要途径。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自2005年创建的资格赛为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和结出的丰硕成果。

  四站资格赛,三场延长赛

  有趣的是,如果不是上海天马资格赛取得并列第一的何泽宇有望通过其他渠道获得入围资格因而放弃延长赛,今年的四场资格赛都会出现进入延长赛决出最终优胜入围者的场景。竞争如此激烈,一方面体现出中国球员对于这一参赛资格的珍视,另一方面也表明,中国高尔夫球员的竞技水平的逐年提升,使通过资格赛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难度越来越大。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为本土职业、业余球员提供机会登上国际赛场的同时,也激励着他们为实现目标不断磨练球技。从2005年创建资格赛至今已有144人次通过46场资格赛成功入围,获得与国际顶级球员在欧巡赛场比肩竞技的机会,并多次改写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乃至欧巡赛的历史。

  二十余载坚持不懈,助力中国球员的成长与突破

  1994年沃尔沃携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着手创办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并在次年成功推出首届中国公开赛,其宗旨就是在中国大陆推广和普及高尔夫运动,让更多普通民众接触这项绅士运动,并打造中国自己的国家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基于这一目标,在过去的21年里,这项中国高尔夫历史最为悠久的国际职业大赛的规模不断扩大,水平逐年提高,并在挖掘中国本土球员的潜力方面可谓不遗余力。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几代中国球员向世界高坛迈进的每一次突破都有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随行。

  迄今为止,程军、张连伟、吴阿顺等球员已先后在这项赛事上夺冠,向世界展现中国球员的实力。而资格赛的创建和持续举办,也让更多的中国普通球员能有机会参与这项国家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鼓励他们不断锤炼球技,向更高目标冲击。以2016年资格赛为例,最终脱颖而出的名单中,包括苏东、王煦、元天、李超等在国内职业赛事中征战多年的实力球员,也包括陈子豪、李鑫阳、金大星等近年来涌现出的新生代球员,更有像林钰鑫这样的青少年球员。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已走过21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和12年的资格赛还将继续伴随一代又一代本土球员的成长,见证更多奇迹的发生。

 

  2009年,当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一次在北京举行时,年仅8岁的林钰鑫跟随父母前往CBD球场观看比赛。高大威猛的各国选手上演的精彩对决,让儿时的林钰鑫领略到高尔夫的魅力,并梦想有朝一日能像他们一样。时隔七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再次回到北京,15岁的林钰鑫兑现了当年的愿望,即将与欧巡赛高手一同站上通盈·雁栖湖球场的发球台,击出自己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第一杆,让梦想变为现实……还有比这更美好的吗?

  敬请关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微博及微信公众号详细了解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相关信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6/n444449010.shtml report 3092  日前,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四站资格赛已全部结束,12位优胜入围者悉数产生,分别是:广州南沙资格赛:叶剑峰、苏东、李鑫阳;惠阳棕榈岛资格赛(国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